• 2020.09.08
    星期二

香港限聚令放寬至4人
遊樂場遊戲機中心有條件重開

[2020.09.08] 發表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右)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周二公布放寬限聚令。

【明報專訊】香港2人限聚令等抗疫措施周四(10日)屆滿,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周二(8日)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放緩、漸趨穩定,宣布周五(11日)起放寬抗疫措施,限聚令放寬至4人,為期7日至下周四,政府稍後會刊憲。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指,今次第三階段放寬放疫措施,盼取得平衡,在控制疫情下容許更多社交活動;而浴室、派對房間等場所重開涉及較高風險,因此須繼續關閉,盼望第四階段放寬措施能盡早公布。

陳肇始又指,第三波疫情至今兩個月仍未完結,新增確診個案中仍有源頭不明個案,證明社區內仍有隱形傳播鏈,因此普及社區檢測至為重要。她指,政府一直用最大努力控制疫情,盼市民亦充分合作,保持防疫意識,並積極參與普及社區檢測,以逐步恢復社交及經濟活動。

旅遊氣泡方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指各地有不同檢疫措施,疫情發展亦不同,因此仍在計劃階段。他指港府初步對11個國家或地區接觸,表示願意作雙邊討論,在有限制和風險管理下,階段性開放旅遊,其中5至6個地方表示有興趣,其中與日本和泰國正討論具體安排。

歐洲方面,邱騰華稱港府與德國、法國、瑞士均有聯絡,而歐盟已委派德國作為協調國家,安排來往歐盟國家事宜。至於新西蘭和澳洲,要先待這兩國互通旅遊,再與香港作安排。

邱騰華又指,設立旅遊氣泡的前提是出發前必須有檢測陰性證明,而抵鶣嵽蟡i能要按各地安排,設立不同限制,港府會繼續與各地商討安排。

放寬抗疫措施如下:

.食肆放寬至4人一^,其他要求不變

.限聚令由2人放寬至4人

.重開遊戲機中心、所有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包括表演場所)、麻將天九耍樂場所、所有運動場所

若疫情持續放緩,港府預計下周五會再放寬防疫措施:

.博物館(除科學館及太空館外)、圖書館及供綵排使用的表演場地重開

.撤銷對主題公園和展覽會的社交距離限制,主題樂園及展覽場地可重開

更多要聞一
來加大專國際生劇減 教授憂妨礙引進人才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加拿大各大專院校國際留學生註冊入學人數大幅下降﹐不僅導致短期內學校收入銳減﹐而且從長期看失去國際人才的引進。 ... 詳情
卑詩旅業遭重挫盼援
【明報專訊】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 Vancouver)主席車文(Royce Chwin)指出,該協會有98%的成員今年上半年的收入減... 詳情
公車傳疫風險仍成謎 家長恐孩子乘搭感染
【明報專訊】眼看開學日期日益臨近,擔心子女在學校是否安全的父母們,近期才發現自己似乎疏忽了一個也是很重要的環節,即孩子乘搭公車上學的過程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