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無厘頭文化入血 王浩信chok得喜

[2020.09.16] 發表
王浩信入行15年,現已是無邢礄a小生,但他說有很長一段時間十分拮据,試過連一碗芝士麵也吃不起。(攝影:孫華中)
王浩信15年前以歌手身分入行,當年一臉青澀;如今想再出唱片卻沒有時間。(資料圖片)
3年前王浩信憑《踩過界》初嘗視帝滋味,也登上了事業高峰。(資料圖片)
王浩信與張振朗(左)互相信任,合演喜劇能擦出很多火花。
王浩信(左起)在《反黑路人甲》艷福不淺,周旋在蔣家旻、馮盈盈、高海寧和湯怡之間,他對4名女拍檔亦各有評價。

【明報專訊】王浩信2017年憑《踩過界》奪得「視帝」,登上事業高峰,但未有因此自滿,反而不斷尋求突破。《反黑路人甲》是浩信首次演出喜劇,飾演超級戲癡「張細倫」的他,拋開「chok王」形象,毫無保留展示搞笑一面,挑戰「喜劇之王」。不過入行15年的浩信也捱過不少苦,為追夢試過很長時間銀行戶口僅餘雙位數,「當時連碗芝士麵都吃不起」。甚少提及家事的他,亦罕有開腔談及女兒,「我工作以外,其他所有時間都是她的!」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服裝:Theory

王浩信近年角色都離不開「chok」字,今次在《反黑路人甲》還展示他的喜劇細胞,飾演超級戲癡張細倫,被警方邀請潛入黑幫做臥底,角色滑稽。

喜劇難演有人談論已感恩

首次演喜劇的浩信,覺得喜劇是眾多戲種中最難的,因要很集中處理節奏,劇中他還要掌握好「張細倫」和「蔣世龍」不同的狀態,故所花的能量比其他劇多,每日只能拍8至9小時,「其實我由細到大都很喜歡喜劇,可能我心堶惜騆頑皮和無厘頭,只是以前要遷就角色,無得流露出來。香港人都是看一些無厘頭喜劇長大,所以這個文化已入晒血」。

劇中向多套經典電影及劇集的橋段和對白致敬,如《喜劇之王》、《天若有情》、《流氓大亨》及《重慶森林》等,浩信稱事前有重溫劇中所出現的選段,拿郃丹滽宣銵A「例如模仿我偶像發哥(周潤發)在《英雄本色》中講被四支槍指住個頭一幕,雖然最後剪掉了,只放在預告片,但這幕我都看了50次以上」。

劇集播出後,浩信除了獲譚詠麟讚是周星馳和黃子華的混合體外,觀眾也讚他有喜感,浩信說有人談論已很感恩,自爆與張振朗拍之前都戰戰兢兢,「拍喜劇並不容易,你覺得好笑,人]未必覺,差錯腳便會跣低,所以收到前輩讚賞時,真的開心到彈起,但不敢當,喜劇方面我還是初哥。大家的支持對我們來說已是最大的回報」。

劇中艷福無邊不及hehe情

浩信於劇中周旋於馮盈盈、高海寧、湯怡及蔣家旻當中,還有不同程度的親熱戲,可謂艷福無邊。大家看似很正,但浩信表示因每段關係的狀態都不同,所以處理起來其實很ョC對於4名對手的評價?他說:「盈盈已很盡力做好,她之前拍綜藝節目多,要令觀眾相信她是一個角色不容易,作為新人她的表現已很叻;高海寧也很大轉變,演拜金女星很自然,之前合作《不懂撒嬌的女人》時,知她因覺得自己處理不好個角色而不開心,今次我們一起放下以往的演藝方法去演,出來效果又不錯;湯怡則首次合作,但她拍電影也一段時間,所以處理角色上無問題,她也令我們對手戲的顏值提升,我幾喜歡我們這條感情線;至於同蔣家旻有少少遺憾,如果水姐(蔣家旻角色)有口音就正了,講『細倫』會幾搞笑。」

不過相比這4條感情線,浩信似乎更享受與振朗的「hehe情」,「我們都喜歡喜劇,無厘頭指數相若,大家是好朋友互相信任,可以撞到很多火花,當度到些新炷伢|很開心,從未有過拗撬。相信觀眾已投我們『最佳情侶』一票,希望大家之後在喜劇上再有機會合作」。問到可有信心憑此角再膺「視帝」?浩信直言沒想,反而想此劇奪最佳劇集。

捱過低谷銀行僅餘雙位數

今年是浩信入行15年,由歌手出道,之後轉型當演員,並登上「視帝」寶座,外界看似很幸運,其實一路走來不易,也經歷過低谷。他自爆試過很長一段時間銀行戶口剩餘雙位數,當時打完波想去吃碗芝士麵都吃不起,還要發「老脾」不讓朋友請,「多謝C君等一班好友的鼓勵,讓我堅持下去。其實我當時設下時限給自己,20至30歲這段時間,做到就做,做不到就做回入行前的平面設計。我入行頭五六年人工都很低,唱片又式微,幸好慢慢開始拍劇,最初是《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觀眾開始認識我。去到30歲,我便跟自己講要去盡了」。

浩信近年基本上一劇接一劇,沒停過。他坦言也遇過「樽頸位」,去年便特意去紐約上堂進修演技,為自己帶來新衝擊。在前進的路上,有讚當然也會遇到質疑的聲音,浩信表示會將這些質疑轉化為動力,「別人質疑即是代表你做得未夠好,所以要再做好一點,如果這樣便放棄即是逃避」。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惠敏肺癌病G好轉 約太保飯敘
【明報專訊】77歲資深武打影星陳惠敏日前爆出婚訊,他的擬結婚通知書曝光,結婚對象是陪伴他50年兼育有3子女的66歲吳國英,兩人在婚姻狀G一欄... 詳情
撞爆眉骨前 鍾欣潼加簽美容代言合約
【明報專訊】鍾欣潼(阿嬌)日前在廈門酒店房不慎撞爆右邊眉骨,傷口長6cm,經過兩次縫合手術共縫了數百針後,她日前已在當地復工。 阿嬌自... 詳情
譚凱琪留家安胎 體會「煮」婦唔易做
【明報專訊】38歲譚凱琪(Zoie)今年3月與拍拖8年男友莊日宇(Enrico)低調結婚,6月宣布懷孕喜訊,人生兩件大事緊接而來,她體會到做... 詳情
陳潔靈義唱助同業 鄭丹瑞籌劃《小男人週記》音樂劇
【明報專訊】陳潔靈、鄭丹瑞(阿旦)及導演陳恩碩昨日出席網上直播《我們的青春日誌》音樂會記招,是次音樂會收入扣除必要開支後,將全數為陳恩碩長期... 詳情
林欣彤半年無收入生活費慳住使
【明報專訊】林欣彤、陳蕾、林二汶昨日為ViuTV節目《Chill Club》錄影,林欣彤和陳蕾同受疫情影響,所有演出由去年底開始取消,停工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