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美國防部長:中國是美國首要戰略競爭對手

[2020.09.17] 發表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形容中國是印太地區的威脅,亦是美國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

埃斯珀:「這(印太)地區重要性不僅在於它是全球貿易和商業樞紐,亦是強國與中國競爭的中心。面對解放軍破壞穩定的活動,尤其是在海洋區域,美國必須做好準備阻止衝突,如果有需要,會在海上戰鬥取得勝利。」

埃斯珀到加州出席一個情報和國防戰略峰會,他發表演說時,表明美國現時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是中國,而不是俄羅斯。他批評中國正利用掠奪性經濟、政治顛覆和軍事力量,試圖將權力平衡,轉變為有利於自己的方向。

埃斯珀又指,中國現時的海軍力量遠不及美國,要趕上美軍需要很多年時間,而人工智能及科技改變了現代戰爭模式,實力強弱並不在於艦艇數目。不過,美國有需要繼續建造現代化艦艇,確保美國海軍的領先優勢。

更多中國要聞
柬埔寨工程疑涉軍事用途 華企遭美制裁
中國近年加大對柬埔寨的投資,美國財政部周二(15日)就一間中國企業在當地的發展項目,而對該公司實施制裁。 有指該發展項目中的機場設施可... 詳情
上周三(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翻查官方紀錄,中央財經委自1月3日召開過第六次會議外,並無召開第七次會議的報道,顯然...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當局懷疑工黨新南威爾士州前議員莫斯爾曼(Shaoquett Moselmane)是中國代理人,事件波及多名中國駐澳洲記者及學... 詳情
教育部昨日表示,允許部分大學採取臨時舉措,增加部分中外以及內地與港澳台合作辦學機構和項目的招生名額,為受新冠疫情影響而出國留學遇阻的學生提供... 詳情
蒙古總理晤王毅:不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蒙古總理呼日勒蘇赫(右一)在烏蘭巴托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左二)。呼日勒蘇赫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呼日勒蘇赫表示,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