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美國務次卿將訪台
41年來國務院最高級官員

[2020.09.17] 發表
克拉奇確定訪台。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三(16日)公布,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周訪台,並於周六(19日)出席已故台灣的前總統李登輝的追思會。台灣的外交部回應,克拉奇是1979年以來最高級訪台的美國國務院官員,他將會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討論美台經濟合作。

台外交部周四(17日)凌晨指出,克拉奇周四至周六期間,將與蔡英文及其他政府高層互動;其訪團成員包括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問題的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美國在繼8月初壎苀〞曭薩爾訪台後,再次派遣高階官員到訪,彰顯美國對台美關係的重視及堅定支持,深信將進一步深化台美緊密經濟連結。

美國共有6人擔任國務次卿職務,分別掌管不同事務,地位僅次於國務卿與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是台美斷交後,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美國國務院官員;同時是繼阿薩爾訪台後,今年第2位造訪台灣的美國高階官員。台媒早前報道,克拉奇訪台將主持「台美經濟與商業對話」,惟雙方事前罕有拒絕透露細節。

針對克拉奇訪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敦促美方停止一切的往來形式,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第12屆海峽論壇將於周六(19日)起在福建廈門舉辦。央視主播日前拋出「求和說」引發風波,台媒稱涉事主播曾準備道歉,國台辦昨日對此... 詳情
美擬加碼 7種軍備售台
【明報專訊】美國大選倒數不足兩個月之際,特朗普政府加強對中國大陸施壓。英媒昨日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國罕有計劃向台灣同時出售七種武器,包括智慧...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口罩生產商加利公司,被揭以大陸製口罩冒充「M.I.T」(Made In Taiwan)口罩,引起當局加強打擊偽標口罩。新北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