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省資助託兒達2萬名里程碑
中僑合作興建本那比可負擔房屋結合託兒設施

[2020.09.19] 發表
中僑樓宇項目構想圖,託兒所將設在地面一層。(中僑)
周潘坤玲(左起)、侯邁豪、陳葦蓁和羅珍妮昨日出席發布會。(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及家庭發展廳昨日宣布,省府資助的託兒名額已經超過2萬個,而與北和平河(Peace River North)教育局和大溫基督教青年會(YMCA)合作所增設的新持牌託兒名額將於明年陸續投入服務。此外,省府也宣布,將與本那比市政府和中僑互助會合作,興建一座融合託兒及社區服務和可負擔房屋的設施,提供75個託兒名額。

昨日在省議員羅珍妮(Janet Routledge)、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和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的陪同下,卑詩兒童照顧省務廳長陳葦蓁(Katrina Chen)宣布省府資助達2萬多個託兒名額的里程碑。

陳葦蓁表示,「雖然卑詩省民在過去數月面對重重挑戰,但『卑詩託兒計劃』(Childcare BC)仍繼續穩步拓展。我們在過去兩年已經撥款設立20,000多個新名額,並持續努力為卑詩家庭提供具包容性、優質又價錢合理的託兒服務,讓我們能一起重建經濟。」

根據省府發出的資料顯示,透過「卑詩託兒計劃」資助的託兒名額,自省府於本年7月公布,達到接近16,800個新持牌名額後,一共再注資增設了3,634個名額,當中包括與北和平河校區的教育局合作、於聖約翰堡(Fort St. John)的4間小學增設的116個託兒名額,教育局將於明年1月開始提供這些託兒服務。

此外,省府也撥款資助大溫基督教青年會,在列治文卡普斯村(Capstan Village)的社區設置能提供77個託兒名額的Sprouts託兒中心,預計將於明年春季投入服務。

陳葦蓁昨日也宣布,省府將與本那比市政府和中僑互助會合作,資助中僑計劃於本那比喜士定街(Hastings St.)3802號興建的樓宇項目。這個項目將融合託兒及社區服務和可負擔房屋,為本那比社區提供「文化包容」(culturally inclusive)的託兒服務,增設75個託兒名額。

周潘坤玲表示,有意在本那比紮根的家庭每日增長,而中僑將託兒服務融合可負擔房屋的計劃,將可以幫助這些家庭建立更牢固的社區聯繫,從而建立對本那比社區的歸屬感。

明年8月動工 將提供161出租單位

省府表示,中僑這個項目預計明年8月動工,並於2023年10月投入服務。這個項目一旦落成,將為該社區的家庭和長者提供161個出租單位、一個設有室外遊樂場的託兒中心,及長者護理和其他社會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亞裔中年漢小學附近誘騙學童
【明報專訊】於學童正式開課第一天,列治文西區現可疑男子向10歲男孩訛稱認識其母親和前來接他回家,機智男童不受騙逃回家。該可疑男子被形容為亞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