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0
    星期日

特朗普郵件含致命毒素 疑來自加拿大

[2020.09.20] 發表

美國執法部門近日截獲一封含蓖麻毒素寄給總統特朗普的郵件。美國聯邦調查局19日發聲明說,有關部門正在調查郵件的來源,目前尚未發現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紐約時報》報道指,當局初步調查相信郵件來自加拿大,已鎖定一名女疑犯;加拿大皇家騎警證實收到美國聯邦調查局要求協助調查。

據美國媒體報道,郵件是在送達白宮前被一個負責白宮郵件篩查的政府機構截獲的。作為白宮安保措施之一,所有寄往白宮的郵件都要在白宮之外進行檢查和分類。

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中提取的一種可致命毒性蛋白。2014年,美國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因向時任總統奧巴馬等官員郵寄含蓖麻毒素的郵件而被判處25年監禁。(新華社/紐約時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