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廣東垃圾不分類 個人最多罰500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備受當地民眾關注的廣東生活垃圾處理條例(草案)28日提請省人大審議,新例大幅調高未按規定分類投放生活垃圾的處罰,機構最高罰款上調至50萬元,個人罰款最高500元。修訂草案還鼓勵旅遊、住宿、餐飲等行業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

金羊網報道,廣東省舊的生活垃圾處理條例在2016年施行。但面對新形勢新要求,為規範城鄉生活垃圾處理,控制污染,保護環境,省政府對條例進行了修訂。根據修訂草案,全省生活垃圾分類統一為「可回收、廚餘、有害、其他」等四類。

對於如何從源頭減少生活垃圾,草案明確,要限制過度包裝以減少包裝廢棄物產生;推行凈菜上市;促進快遞、外賣包裝物減量和循環再用;旅遊、住宿、餐飲等行業應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用品;減少使用單次辦公用品,推廣無紙辦公等。

草案加強執法監管,增加違法行為的處罰。對未按規定分類投放生活垃圾的機構,罰款額度由過去的「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提高到「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個人罰款的額度則為「100元以上500元以下」。另外,草案還鼓勵通過積分兌換等多種方式,促進單位和個人形成生活垃圾分類的良好習慣

更多中國新聞
熊貓寶寶成團出道
9月29日,在國慶、中秋到來前夕,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聯合成都2021年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執委會,為2020年部分新生大熊貓寶寶... 詳情
台7家半導體公司 爆遭陸黑客侵入
【明報專訊】一個客戶的意外發現,讓台灣資安公司奧義智慧查出:至少有7家台灣半導體相關公司被中國黑客攻擊,部分案例潛伏時間甚至超過1年,連晶片... 詳情
美可望售台攻擊性武器?
【明報專訊】台灣當局30日上午表示,美國是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台方所需的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變化,確保台灣維持足夠防衛能... 詳情
槽罐車撞車爆炸 司機當場死亡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一輛槽罐車周三(30日)凌晨在國道3號公路發生車禍,引起氣體槽起火爆炸,槽罐車司機當場死亡。彰化縣消防員到場滅火救人,... 詳情
台無人島驚見疑似二戰水雷 成功引爆
【明報專訊】台灣澎湖望安無人島鋤頭嶼近日發現疑似二次大戰遺留的水雷。澎湖防屨揮部(下稱澎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接報後派員前往勘查,經與海管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