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偷實名制口罩轉售圖利
台軍官遭起訴侵佔公物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軍方時任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今年2月被派駐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大廠擔任督導官時,涉嫌和好友上士張政陽合謀,偷走醫療口罩1500個,並以每個8元(新台幣,下同)轉售,獲利8000元。台北地檢署周一(28日)以侵佔公物罪、贓物罪等罪名起訴張、李兩人。

檢方早前約談兩人時,張男承認協助李男偷口罩,但否認涉貪污罪,辯稱被李指使拿了500至600個口罩,聲稱是送給友人,因此最多只構成侵佔罪。惟檢方調查發現,二人陸續偷走大批口罩,並將其中1000個出售予李男從事旅遊業的朋友,其餘500個則未知去向。

台媒引述軍方人士表示,李男在部隊內原本就是問題人物,曾因債務問題被調往台北市後備指揮部,詎料又因在外私自兼職受到處罰,再被調往國防部後備指揮部。目前他的個人債務問題疑仍未解決,多次被上司問及相關情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