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聯國商南高加索危機 俄警告土耳其添亂

[2020.09.30] 發表

阿塞拜疆與亞美尼亞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納卡地區)的激戰周二進入第3天,已釀約10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戰鬥範圍且有擴大[象。聯合國安理會周二緊急開會討論這波危機之前,土耳其表示將協助阿塞拜疆收復領土。俄羅斯警告任何軍事支持之說徒然「火上澆油」。

亞美尼亞周二指控阿塞拜疆的無人機擊中東部城鎮瓦爾代尼斯(Vardenis)一輛載客巴士,但沒有傷亡報告。納卡地區的自治政府則說,周日以來當地有87名戰鬥人員死亡、120人受傷,阿塞拜疆有近400人死亡。阿塞拜疆沒有披露戰鬥人員傷亡,唯稱有7名平民喪生。亞美尼亞周二稱,土耳其在納卡地區擊落了一架亞美尼亞戰機,機師身亡。

安理會周二召開緊急會議處理衝突危機。土耳其總統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阿爾通在Twitter表示,「土耳其將全力協助阿塞拜疆收復被佔領土地,捍衛他們在國際法下的權益。」他呼籲安理會為解決問題奠下鞏固基礎。亞美尼亞稍早時指摘土耳其派僱傭兵,支援納卡的阿塞拜疆軍隊;安卡拉否認。俄國支持亞美尼亞,克宮發言人周二表示,希望所有國家,尤其是「諸如土耳其的伙伴國」,設法游說交戰各方停止衝突,警告說:「任何涉及軍事支援或軍事行動的言論,只會火上澆油。」(BBC/彭博社)

更多國際花絮
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周二(29日)表示,由於受到印度政府打壓,銀行戶口被凍結,決定停止在印度的... 詳情
1994年海難 新紀錄片揭船身破洞
1994年北歐波羅的海一宗渡輪沉沒慘劇導致852人罹難,成為二戰以來歐洲最嚴重的海難;事故原因一直存疑,直至周一(28日)播出的一齣紀錄片,... 詳情
示威爭墮胎權 墨西哥城爆衝突
為爭取婦權和合法墮胎權,墨西哥數以百計示威者周一(28日)趁「國際安全墮胎日」在首都墨西哥城示威。部分示威者向警察扔瓶子、擲油漆、揮槌,有電... 詳情
印尼巴布亞省首府查亞普拉(Jayapura)數百大學生周一(28日)示威,抗議當局計劃延長特別自治法,批評該法不足以幫助全國最貧困地區之一的... 詳情
意大利科學家周一(2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相信火星地表下面有多個鹽湖,堶惟峖野耵咻s在。 天文學家2018年發表報告,稱在火星南極冰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