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聯邦自由黨再引法案 擬增設9月30日法定假期

[2020.09.30] 發表
原住民議會全國酋長貝爾卡爾德2019年9月30日在加丁諾參加真相與和解紀念儀式時拿著一件橙色T恤衫。(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二在眾議院引入法案,再度提出增設一日法定假期,以紀念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受害人和倖存者。

聯邦文化部長吉爾伯特(Steven Guilbeault)宣布,政府有意將9月30日定為「全國真相與和解日」(National Day for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該日期已經被用作紀念寄宿學校學生經歷的非正式節日,稱為「橙衫日」(Orange Shirt Day)。之所以叫橙衫日,是因為1973年時年僅6歲的韋伯斯塔(Phyllis Webstad)到一所寄宿學校的第一天,她穿的一件橙色衣服被強迫脫掉。

增設一日法定假期屬於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提出的94項建議其中一項,該委員會負責調查寄宿學校的歷史和遺留問題。聯邦政府曾於去年2月提出類似立法,但有關法案因聯邦大選舉行而在參議院無疾而終。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