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抵加飛機客減93% 國際旅遊仍處谷底

[2020.09.30] 發表
海外旅客上周按年減少逾9成,圖為滿地可機場。(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國際航空旅行仍處於嚴重不景氣狀態。

上周自海外抵達加拿大機場的旅客人數,較去年同期減少93%,與9月其他時間和8月份類似,但較春季低谷微升。從美國搭機抵達加拿大旅客人數下降96%。

加拿大與美國陸地邊境關閉已被延至10月21日。加拿大禁止外國旅客,包括美國人進入加國。

凡自海外歸國的加拿大人則必須接受兩周的自我隔離。

CBSA公布上述數據同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也調降了2020年全球空中運輸的預估。在經歷了IATA總幹事口中所謂的「災難性」8月表現後,IATA將今年的空中運輸預估下調了三分之二。今年夏季是國際航空業史上表現最差的一個夏季。

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已要求渥太華提供財務支援並放寬旅行限制,若干機場現在已採取了新冠肺炎檢測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