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航空公司領跌 美股結束連漲
美9月消費信心遠超預期

[2020.09.30] 發表
航空公司周二均錄跌幅,JetBlue跌4.4%。

【明報專訊】在紐約市爆發新冠肺炎疫潮憂慮中,股市周二出現4日來首次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31.40點,或0.5%,以27,452.66點收盤。標普500指數跌0.5%,收3335.4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3%,收於11,085.25點。3大指數均結束了3連漲。

航空公司股價跌幅最大。JetBlue跌4.4%,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跌4%。聯合航空(United)跌近4%,西南航空(Southwest)跌1.7%。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二表示,該市新冠肺炎檢測每日確診率數月來首次重回3%以上。消息傳來,3大指數都創盤中低點。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場經濟師卡迪洛(Peter Cardillo)表示:「就新冠肺炎疫潮而言,我們尚未走出困境。」他也指出,一些投資者在過去3個交易日有所斬獲後獲利了結。

本月以來股市一直不順,主要指數都將出現3月以來首次月跌幅。標普500指數本月累跌4.7%,道指跌3.4%,納指跌5.9%。

財富策略公司Waddell & Associates行政總裁華德爾(David Waddell)表示,最近股市疲軟是大型科技股所需的必要「調整」,短期內這些股還會有波動。

交易員也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周二晚舉行的第一場電視辯論。一些華爾街分析師相信,此一第一場電視辯論對市場的影響可能比其他辯論的影響都要大,任何一位候選人的優勢,都可能會為市場帶來大幅波動。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周二公布了新的2.2萬億元的刺激經濟方案,較先前建議的3萬億多元減少,但仍高出共和黨領袖可以接受的水平。新法案包括擴大失業福利,航空公司和州及本地政府的補助。

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增長,遠超預期,達到101.8。道瓊斯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會從8月份的86.3增至90.1。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