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美日聯合軍演 稱可調兵防應車q

[2020.10.28] 發表
山崎幸二(左)與施奈德(右)表示友好。

【明報專訊】美國與日本舉行大型聯合軍演,駐日美軍司令表示兩國有能力派遣作戰部隊到釣魚島防衛,言論被視為向中國施壓。

日本自衛隊聯同美軍,在日本周邊舉行為期11日代號為「利劍」的大型海陸空軍演。部署在美軍橫田基地,可用作運送特殊作戰部隊及物資的兩架魚鷹運輸機,降落在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加賀號。

這次軍演參與人數多達4萬6000人,美軍核動力航母列根號戰鬥群及逾百架戰機亦會參演;重頭戲是在鹿兒島一個無人島,舉行聯合離島防衛訓練。

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周一(26日)與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在加賀號見記者時表示,兩國軍演清楚展示了美日同盟日益強大的協作力;又指兩國的運輸能力,足以派遣作戰部隊保衛釣魚島,即日本所稱的尖閣諸島。

中國及日本一直就釣魚島主權問題爭拗不斷,中方多次重申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不過施奈德今年七月曾表明,在釣魚島問題上,美國有協助日本政府的義務。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有防衛省相關人士認為,施奈德今次的言論,有警告及牽制中國的意味。

山東艦完成例行訓練海上試驗

另外,央視軍事微博報道,山東艦服役10個月以來,不斷加強戰法訓法研究。今年5月,山東艦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出海演練,當時艦上甲板就出現了7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2架艦載直升機,之後9月再到渤海展開艦機融合訓練。山東艦艦長來奕軍說,航母核心能力穩步提升。

來奕軍:「山東艦聚焦實戰,扎實開展航空保障、損害管制、應急處置等訓練,從嚴從難摔打部隊加強人與裝備的有機融合,不斷推動首艘國產航母戰鬥力,建設向前邁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周一(26日)駁回美司法部有關從美國蘋果和Google等應用商店即時下架微信(WeChat)的要求。由3...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瀏覽器昨日發布《自查整改公告》稱,華為瀏覽器自即日起至11月9日,對存在的網絡傳播秩序問題全面自查,深入整改。 自查整...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區塊鏈技術研究機構「萬向區塊鏈實驗室」昨(27日)在上海舉辦第六屆區塊鏈全球峰會,中國銀行前行長李禮輝在會上表示,中國的數碼...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表示,反對將新型冠狀病毒政治化和污名化。 栗戰書出席金磚國家議會論壇視像會議指,中國今年首九個月... 詳情
中紀委:去年逾萬官員主動投案 今年處分省級幹部18人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昨日(27日)發文稱,2019年中國有逾萬名官員主動投案,今年處分省級幹部有18人。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正風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