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蓬佩奧訪印簽防務協議 稱合作應對華威脅

[2020.10.28] 發表
周二在新德里,美國防長埃斯珀(左起)、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舉行「2+2」對話會。(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埃斯珀昨日(27日)在新德里與印度外長蘇傑生和防長辛格展開美印年度「2+2」對話,其間簽署兩國分享敏感衛星和地圖數據的防務協議。會後蓬佩奧明言,美印兩國正合作應對所有威脅,包括中國。蓬佩奧和埃斯珀同日較早前先跟印度總理莫迪會面,華府發言人稱話題包括地區穩定。

蓬佩奧形容民主政權正連成一線,以更好保護兩國公民,他表明兩國領袖和民眾正愈見清晰看到「中共不是民主、法治、透明或航行自由的朋友,那是自由、開放與繁榮的印太區之基礎」。蘇傑生在記者會未點名中國,但稱印度和美國「國家安全上趨同」。

北京促停炒作「中國威脅」

印度是蓬佩奧這次亞洲之行第一站,蓬佩奧早前指行程重點是應對「中國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回應稱,蓬佩奧對中方的攻擊只是「老調重彈」,毫無事實依據,敦促他摒棄冷戰零和思維,停止炒作「中國威脅」。(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比利時新冠重災 醫護染疫照返工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歐洲再度肆虐,比利時成為重災國家之一。目前約有1100萬人口的比利時,人均新冠狀病毒感染率已超越捷克,高踞歐洲第一位,疫情... 詳情
美國政府官員周一(26日)表示,禮來藥廠(Eli Lilly)的抗體藥物Bamlanivimab,對新冠病毒住院重症患者無明顯成效,已提早結... 詳情
巴基斯坦回教學校被炸 7死百傷
巴基斯坦西北部白沙瓦市郊一間伊斯蘭宗教學校周二(27日)遭炸彈爆炸襲擊,最少7人喪生、123人受傷,包括約10人重傷。未有組織或個人宣稱對爆... 詳情
意大利首都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在周一(26日)播出的電視訪問披露,她2018年下令拆珔臍乾a族卡薩莫尼卡(Casam... 詳情
澳洲維多利亞省政府為建造高速公路,周一(26日)剷走該省布安戈(Buangor)附近、原住民賈布烏讓族(Djab Wurrung)婦女傳統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