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偕逾40人無戴口罩大合照 安省議員被狠批未做好榜樣

[2020.10.28] 發表
圖為奧斯特霍夫沒戴口罩的大合照。

【明報專訊】安省尼亞加拉區保守黨省議員奧斯特霍夫(Sam Oosterhoff)一行40多人在當地一間餐廳參加派對時﹐卻不理餐館職員多次提醒﹐要求他們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更來一張「沒有口罩」的大合照﹐甚至將相片上載至社交平台繼續發酵﹐被傳染病醫生狠批﹐指未能做好榜樣。

昨日﹐傳染病專家Abdu Sharkawy批評﹐政府與醫護人員千叮萬囑要市民遵守防疫措施﹐偏偏負責制定政策的民選議員未能做好榜樣﹐名副其實「上樑不正下樑歪。」

舉行派對的地點Becky餐廳見勢色不對﹐馬上劃清界線﹐在社交平台上發表聲明﹐指餐館職員已多次提醒他們﹐如不能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但對方拒絕合作﹐餐廳亦無可奈何。

同時擔任教育廳長萊斯的議會助理的奧斯特霍夫﹐事後已刪除社交網站上的相片﹐並解釋當時他們只在一個房間內舉行私人派對﹐人數不過50﹐每張餐桌只容納10人以下﹐且餐桌間亦保持足夠距離。最後﹐他亦承認在拍攝大合照時﹐各人應戴上口罩。

早在前天(26日)﹐新民主黨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已借提發揮﹐砲轟省長的團隊無視防疫措施。當時﹐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已表示﹐不會將他降職。

到了昨日﹐省長道格福特在記者會上再被問到﹐政府及醫療人員日夜提醒﹐要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如今下屬違反防疫指引﹐省府將如何處理﹖但道格福特就稱﹐「人誰無過﹐最重要知錯能改」﹐況且奧斯特霍夫工作表現很好﹐而他已就事件道歉﹐也答應日後不會再犯。

更多要聞一
兩自由黨女將補選「險勝」 奧圖爾指證明執政黨失民心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在多倫多兩個選區補選中雖然保住議席,但得票率大減,跟保守黨和綠黨候選人爭持激烈。總理杜魯多周二講話時稱,補選「總是一項... 詳情
杜魯多:疫情「真令人討厭」 加人今年或無法歡度聖誕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27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真令人討厭」(Really Sucks),它在令大家度過一個憋屈的感恩節之後,很可能又... 詳情
加國染疫亡人數破萬 每20患者約一人不治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周二達到一個令人擔憂的重要里程碑,與疫情相關的死亡人數已突破一萬。 阿省新增兩宗新冠肺炎死亡個案,令全... 詳情
多數加人不盼2022年前大選 自由黨民意仍領先保守黨7%
【明報專訊】一項新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不希望在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潮期間舉行聯邦大選,甚至認為明年亦不應舉行大選。 調查結果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