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廢青」殺全家 庭上道歉 控方求判40年不得假釋

[2020.10.28] 發表

【明報專訊】學業不成、殺害全家的孟加拉裔青年查曼(Menhaz Zaman,圖)的量刑聆訊周一舉行。控方要求其不准假釋的年限為40年。

24歲的查曼當日通過視象在網上向法庭表示道歉。主控官斯圖爾特(K.J. Stewart)形容這宗兇殺案可怕殘忍。「被殺害的4人是和查曼同住一屋的家人。查曼以最可怕的手段背棄了這些家庭的基本原則。接連殺害了全家人。」

控方提出的不可假釋的年限﹕1項二級謀殺15年﹔3項一級謀殺25年。加在一起總共40年,謀殺罪成都是依例判終身監禁。

查曼的律師說﹐查曼本人也要求不可假釋的年限定在40年。法官將在11月2日宣布其決定。

2019年7月27日下午3時﹐查曼在位於安省萬錦市的家中﹐殺了50歲的母親﹐一小時後再殺害了家中的70歲奶奶。他之後小睡一會﹐還玩了一會電子遊戲。等到晚上11時﹐當就讀大學並在Food Basic兼職的妹妹下班回來﹐他亦狠下毒手。

最後是查曼59歲的父親,他因從事計程車司機工作﹐半夜才回到家,結果也遭殺害。查曼供稱他用撬棍敲打各人的頭﹐然後割斷了他們的喉嚨。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