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溫市獲聯邦注資5150萬 建可負擔房屋

[2020.10.2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昨日宣布,聯邦政府注資5150萬元,與市府合作推動可負擔住房建設,解決日益嚴重的無家可歸問題。除溫市外,素里市獲得1640萬元、維多利亞獲1310萬元。

聯邦政府昨日公布,將通過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的「快速住房倡議計劃(RHI)」,進行總額達10億元的投資,預計將為全國各城市弱勢社群新建3000間永久性可負擔住房。「快速住房倡議計劃」是在聯邦政府與城鎮聯盟大城市市長峰會,商討如何應對疫情危機時制訂。

10億元款項中的一半將撥給國內15個需求最大的城市,用於完成低收入者住房項目,目前卑詩省溫哥華、素里、維多利亞3市共獲得逾8000萬元;東部方面,多倫多獲得2.03億元,為全國之最,滿地可則獲5680萬元。餘下的5億元按需發放,各地方政府可在12月31日前提出申請。

甘迺迪表示:「溫哥華站在應對疫情/濫藥雙重衛生危機的最前線,我要感謝總理杜魯多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為弱勢居民提供住房」。

在此之前,溫哥華市議會剛批准了一項3000萬元的緊急疫情住房行動計劃,同樣旨在支援市內無家可歸的居民。溫市府通告稱,自甘迺迪上任以來,溫市已陸續從上級政府獲得近5億元的重大住房投資。

甘迺迪表示,聯邦政府的5150萬元資金將與市府款項合併,幫助安頓數以百計將溫哥華視為家園的社區成員。

除感謝渥京助力外,甘迺迪再次呼籲卑詩省府妥善解決士達孔拿(Strathcona)、溫東、溫市中心西端伴隨無家可歸人士出現的一系列問題,「正如我反覆強調的,(解決此事)沒有靈丹妙藥,我們正處於漫漫長路的起點,溫哥華需要幫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