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道指續跌222點 科技股提振納指
美大選前刺激計劃無望出台 AMD定350億購Xilinx

[2020.10.28] 發表
AMD將以350億元全股票方式收購對手賽靈思。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續上升再次打擊投資者情緒,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普500指數周二均報跌。道指跌222.19點,或0.8%,收於27,463.19點,Caterpillar和波音公司(Boeing)跌幅最大,分別為3.2%和3.5%。標普500指數跌0.3%,收報3,390.68點,10月6日以來首次跌破340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逆勢上漲,漲幅0.6%,以11,431.35點收盤。科技股普遍上揚。

交易員增持受益於在家工作的公司股票並減持依賴經濟復蘇的股份。網上零售商Shopify和亞馬遜分別上揚4.3%和2.5%。Zoom Video漲4.1%。微軟漲1.5%。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跌4.8%,聯合航空(United)和達美航空(Delta)均下跌逾3%。

Vital Knowledge創辦人克里沙富利(Adam Crisafulli)表示:「由於投資者對近期宏觀展望有點失望,成長╱動力股因此表現強勁。」華爾街周一亦經歷動盪的一天。道指創9月初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股市下跌部分原因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及政府和國會無法就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共識。投資者也在準備迎接一個可能結果不明的大選,有可能令市場進一步動盪。

一些大型公司周二公布季度盈利,包括3M和Caterpillar。Caterpillar年比盈利大幅下降,3M股價在季度盈利和營收都較預期為佳的情形下,仍下跌3.1%。

微軟的季度盈利報告將於周二股市收盤後公布。該公司第2季營收在新冠肺炎疫潮影響下仍上升了13%。迄至周二晨,標普500指數中近170家公司已公布第3季盈利報告。這些公司中,83%盈利都較預期為佳。不過,一些投資者認為這些結果並未反映出美國公司的整體復蘇。

Ascent私人資本管理公司全球投資策略師韓林(Tom Hainlin)表示:「我們認為公司盈利標準設的太低。對我們而言,這並不是整個企業實力雄厚的信號。」不過他也指出,這些結果確實較上一季出現了改善。

美國電腦處理器生產商AMD周二表示,將以350億元全股票方式收購對手賽靈思(Xilinx),以進軍數據中心市場。賽靈思股價上揚8.6%,AMD下跌4.7%。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