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8
    星期三

巴塞會長巴杜姆辭職

[2020.10.28] 發表

在位6年的巴塞會長巴杜姆(圓圖,官網圖片)周二宣布辭職,避過彈劾表決。

57歲的巴杜姆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下台,他說:「我與董事局成員將會辭職,這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並獲全體董事同意。我認為彈劾案支持者如果現在不能進行投票,日後也會提出法律行動,但與加泰隆尼亞政府防疫政策中是互相矛盾,因此,我們不能舉行彈劾投票,而為了保護所有人的健康,我們決定離開。」

2014年1月,前會長羅素爾被迫辭職,巴杜姆走馬上任。2015年7月董事局提前選舉,巴杜姆以54.63%的得票率正式當選。在位6年,巴塞贏得3次西甲、4次西班牙國王盃、歐聯、世冠盃等錦標,但過去一年球隊成績不但差強人意,更是醜聞不絕,包括與主將美斯關係決裂,最後引發彈劾巴杜姆要求他下台的聲音。

巴塞管理委員會將臨時接管球會,直至會長大選,預計需時40至90日。

更多體育一
「刀片跑手」奧運夢碎 被裁特製義肢有助場上表現
美國隊「刀片跑手」利柏(圖,美聯社)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裁定,因刀片有助場上表現,爭取出戰東京奧運的上訴失敗。 利柏去年於美國... 詳情
香港田徑測試賽本月初展開前一天,突因疫情再起被政府煞停,賽會昨公布新賽期為本周六及日,「欄后」呂麗瑤、跳遠男、女子香港紀錄保持者陳銘泰及俞雅... 詳情
東方迎晉峰爭響勝鼓 東方龍獅在菁英盃B組首場失利後,今日於旺角大球場閉門對晉峰。後者首仗告負,但東方主帥李志堅讚揚這支升班馬具活力,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