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長過航母 全球最大雙燃料貨櫃船交付

[2020.10.29] 發表

全球第二艘2.3萬標準箱雙燃料貨櫃船「達飛香榭麗舍」號前日在上海交付。

這艘比航母還要長的超級大船由中船集團旗下江南造船建造,船東是法國達飛集團。

繼9月份的滬東中華交付了全球首艘後,上海造船業又一次展示了在雙燃料貨櫃船領域的領先地位。「達飛香榭麗舍」號以液化天然氣(LNG)為主要燃料,低硫燃油為輔燃料,船舶總長399.9米、型寬61.3米、服務航速22節、載重量近22萬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雙燃料貨櫃船型。(解放日報)

更多中國新聞
台空軍戰機訓練失事墮海 機師不治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防部證實,空軍一架F5E戰機周四(29日)上午失事墮海。當地傳媒指出,朱姓機師及時彈射逃生,惟當時台東外海風勢強勁,朱男... 詳情
【明報專訊】陸軍第六軍團前上尉李振育,利用負責軍用土地管理,竟假冒軍團名義,將手上新北市、桃園市等4處國有土地,不法租給民間,更利用發包小型... 詳情
遭貨車追撞 童星糖糖斃命
【明報專訊】知名童星「糖糖」蔡亞臻本月18日搭乘39歲楊姓丈夫機車,在新莊區化成路雙載停等紅燈時,遭後方的60歲李姓男廂型車追撞,楊男先被撞... 詳情
檳榔攤石油氣桶爆炸 火勢蔓延住宅1人不治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一檳榔攤前有石油氣桶周四(29日)清晨爆炸起火,火勢瞬間蔓延至停泊在旁的電單車及樓上住宅。住宅1、2樓隨即陷入火海,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