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31
    星期六

《老豆死開一陣先》反映父女關係
廣瀨鈴堤真一爆笑瘋狂中尋靈魂

[2020.10.31] 發表
廣瀨玲為《老豆死開一陣先》染髮,扮演Death Metal樂隊主音入型入格。

近期日本有不少精采過癮的電影,除了改編自漫畫、由公仔箱搬到大銀幕的《今日我話事》外,由日本實力男星堤真一聯同人氣新星廣瀨鈴、吉澤亮及二十六位超豪華巨星拱照的日本開畫冠軍新片《老豆死開一陣先》,實屬年度笑死人冇命賠瘋狂喜劇。影片瘋狂爆笑談生死,亦反映時下父女關係,主角透過父親死開一陣,尋找靈魂及修復關係的方法。

撰文:張一明

日本瘋狂喜劇《老豆死開一陣先》,幕前幕後陣容強勁,先說幕後,導演拳T慎治及編劇澤本嘉光均是廣告界食腦奇才,原本是競爭對手的二人,以導演及編劇身份聯手打造此片,最大特色是沿用電視廣告用語及punchline,在不拖泥帶水且不說教的節奏下,拍出一部以「娛樂效果」為前提的商業電影,加入天馬行空的生死意念,還注入《爆粗Band友》及《Aggretsuko衝吧烈子》的重金屬音樂元素。

「日本新生代可愛教主」廣瀨鈴,在《老》片中的形象,跟她在《最後的情書》的造型有很大反差,今次扮演叛逆女兒七瀨,堤真一飾演的父親野棜p,希望七瀨繼承藥廠公司,但七瀨卻喜歡唱反調,加入死亡金屬樂團「魂S」擔任主音,表演時一邊甩頭一邊大喊「給我去死吧!」來發洩對父親的不滿。想不到有一日,父親竟然死了,讓七瀨不知所措,但這其實是野棜p為抓出公司內鬼而想出的計謀,他吃了一款新藥,進入假死狀態兩天,此時競爭對手打算趁野棜p復活前,把他送去火葬,吉澤亮和廣瀨鈴合力捍壑膝q和保護屍體,鬧出爆笑故事。

導演表示這次廣瀨為電影染髮,從視覺到演技都相當入戲,連眼神都很叛逆,她扮演Death Metal樂隊主音亦入型入格,歌曲值得留意,日文歌詞玩食字,每句結尾以desu結束,desu跟死亡的英文death同音,廣瀨不停唱茼漱`。實力派的堤真一獲編劇及導演大讚是出色喜劇演員,演繹奔放,有父親的威嚴,也有科學家的傻勁與投入。

第二男主角吉澤亮的角色十分爆笑,高顏值的他飾演一個「超無存在感」的角色,連自動門感應器也感應不到他,因此負責一項任務:「保護和跟蹤社長的叛逆女兒」。導演表示吉澤亮演得很好,他的存在就是個令人無法忽視的大帥哥,但這次偏偏要反其道而行,必須把自己的光芒收起來。

導演濱崎慎治人緣好,獲一眾明星客串,卡士不遜於《信用欺詐師JP公主篇》,不但有人氣男神佐藤健負責在酒店倒茶,還有妻夫木聰扮演反應浮誇的酒店服務員,松田翔太則飾演藥廠研究員,明明看起來很年輕,行徑卻宛如八十歲老先生,此外還有柄本時生、池田依來沙、城田優、中川雅也等客串。導演形容拍攝過程十分有愛,對於這躁絨齛t出的明星十分感謝,片中幾乎每五分鐘就有一位名人入鏡,帶給觀眾不少驚喜。

影片意念天馬行空,講述藥廠研究叫「羅密歐」的回春藥及叫「茱麗葉」的死開一陣藥,反思人類的生存權利是否有貧富差距,變年輕是否就能得到幸福。片中父女各有專用洗衣機的生活,反映當下日本父女的關係,女主角從父親的假死中,找尋自己的靈魂及修補父女關係的方法,編導避開了太認真和說教,以詼諧的喜劇包裝主題。●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