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01
    星期日

菲裔男本那比乘巴士 遭白人涉種族主義辱罵

[2020.11.01] 發表
罵人男子被拍下。(畫面上的字眼為視頻製作者所加)。(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巴士上再次發生種族主義辱罵事件,有人高聲責罵亞裔受害人為Chinaman。大溫運輸警察已經展開調查。

據CTV報道,事主是菲律賓裔的Danilo Jr. Jimenez,周五早上在本那比乘坐巴士時,受到對方語言攻擊。

由於憂慮會進一步升級,菲裔男開始將對方拍攝下來。

視頻開始時,只見一名年輕白人男子不斷說髒話,其後又夾雜Chinaman與faggot等字眼。

菲裔事主以平和語氣勸告對方不能對其他人這樣說話。但該名男子則反駁說,你不能拍攝我。

罵人男子最後下車,但臨離開前,雙手都豎起中指,手勢上進一步作出侮辱。

事主說,沒有做任何事激怒對方,是第一次遇上這種種族主義辱罵。事發後,對乘坐巴士也感到畏懼。

更多要聞一
護理院學校人多聚集場所大型聚會紛爆疫
【明報專訊】隨茖C日新增新冠病毒病例數繼續沒有減少的[象,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昨天呼籲加拿大人加... 詳情
央行料維持最低息率至2023年 刺激消費利經濟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行長表示,經濟反彈短期內落伍的一部分加拿大勞動力,長期來看可能最終危及新冠病毒疫情的復蘇。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麥克勒姆(... 詳情
加軍基地訓練中槍身亡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士兵在阿省加軍溫賴特基地(Wainwright Canadian Forces Base)參加實彈訓練期間中槍身亡,軍... 詳情
萬聖節穿古裝兇徒砍人 魁北克市2死5傷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魁北克市(Quebec City)周六萬聖節晚上發生砍人案,據Radio-Canada報道,最少有兩人身亡,5人受傷。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