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星期二

疑黑幫點錯相 江湖「叔父」駕子車捱斬

[2020.12.01] 發表
捱斬男子的Audi座駕旁留有血[,警方在車上調查。
警方在現場附近檢獲一把刀,懷疑與案有關。

【明報專訊】一名多年未有涉足江湖事的叔父輩,前晚借用同有黑社會背景兒子的座駕,在油麻地懷疑被「點錯相」,被兩車截停後遭5人追斬,男子身中多刀,至昨晚情G危殆。其中一名刀手逃走時因私家車「甩轆」被捕,警方正追緝其餘4人。

兩車夾擊截停 5刀手追斬

前晚10時49分,50歲周姓男子駕駛紅色Audi跑車,至油麻地渡船街與欣翔道交界時,突被兩輛私家車左右夾擊截停。周男棄車逃走,5名刀手下車追趕,並以牛肉刀施襲,其中4人逞兇後登上3輛私家車逃走。

驅車逃走甩轆 一刀手被捕

其中一輛本田私家車懷疑較早前截停Audi跑車時曾碰撞,前行百多米後右前轆飛脫。車上18歲陳姓男子棄車逃走,被趕至警員截停制服,涉嫌傷人被捕。警方在車內檢獲牛肉刀及斧頭等武器,以及鴨嘴帽及口罩。一名警員嘗試截停另一輛私家車,私家車疾馳而去,男警閃避時跌倒,臉及腳受傷。

遇襲周姓男子清醒,頸、背、手及腳部受傷,與受傷男警同被送往廣華醫院治理。警方正追緝4名在逃的中國籍男子。案件交由油尖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傷者危殆 兒子同有黑幫背景

據了解,周男為式微黑幫「敬義」的叔父輩,其子則為黑幫「和勝和」成員,在娛樂場所任「睇場」。據悉,事發時周男借用其子座駕,由於周男多年未有涉足江湖事,警方懷疑他被「點錯相」。被捕18歲男子屬尖沙嘴「新義安」的「行動組」成員,據悉有人受人指使「收錢做洁v,警方正調查施襲動機。

昨凌晨4時許,大埔道近金山郊野公園一輛私家車起火,消防到場救熄,私家車燒剩支架,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交警方接手。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私家車懷疑與斬人案有關。

警方亦於凌晨零時30分接報大埔紅林路有私家車起火。消防到場救熄,初步調查後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案件列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及縱火,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正調查是否與斬人案有關。

更多港聞
分類回收桶成效 申訴署主動查
【明報專訊】申訴專員公署表示,截至今年初,政府放置了約1.7萬套三色桶,覆蓋全港人口逾80%,惟都市固體廢物回收率卻由2014年的37%,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對特首林鄭月娥等15名中港官員實行制裁,繼警務處長鄧炳強本月還清樓宇按揭後,本報翻查土地註冊處資料發現,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自爆生活只有工作  林鄭:近日冇時間同老公傾偈
【明報專訊】歷任特首喜好不同,曾蔭權出名鍾意養錦鯉、梁振英愛種洁A唔知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有咩嗜好呢?佢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就表示:冇。林太話... 詳情
【Emily】白鴿「民主青年」新常委  最細23歲
【明報專訊】民主黨過去畀人印象相對歷史悠久,其實佢]都有唔少年輕黨員,話說該黨早前選出新一屆「民主青年」常委會,由南區社區主任陳堡明任主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