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星期二

門市屢受查 江蘇假貨村攻網售
批發商:雙11前網店一拿幾千件 當局:店內售假杜絕

[2020.12.01] 發表
江蘇常熟市莫城街道有兩千多家服裝批發檔口被稱為「外貿村」。圖為夜間莫城街道的商販才運貨交易,商家以此躲避執法部門打假。(網上圖片)
「外貿村」假貨橫行。圖為店家展示可訂製幾可亂真的「品牌標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被稱為「外貿村」的江蘇省常熟市莫城街道,有兩千多家服裝批發檔口,每日經「微商」和網店將數以萬件的假冒名牌服裝銷往全國各地。店主聲稱這堛澈_牌服裝可以做到如正牌貨一樣,但售價僅及正品的十分之一。經當地有關部門多次查處後,目前大多數店舖僅夜間開業兩小時,主要靠網上落單、晚上運貨。

晚上開兩小時 晝接單夜運貨

《新京報》報道,外貿村由常熟市莫城街道幾條城中村組成,是當地外貿服飾集散中心,近幾年卻因熱銷「大牌假貨」聞名。外貿村聚集了逾2千多家服裝店,但白天的外貿村卻行人寥寥、店門緊閉。一名服裝店老闆透露,絕大部分店舖都在做假貨生意,為躲避檢查,這些店舖都改成晚上開門,白天網上落單、晚上運貨。

每日傍晚5點後,外貿村即變得熱鬧起來。不足兩米寬的街道上擠滿運貨的車輛,店舖內掛出來的服裝,全屬「名牌」,除了Nike、Adidas等運動品牌,還有Canada Goose、Burberry等奢侈品牌。但售價僅幾十元(人民幣,下同)至數百元一件。

在桑園新村一間服裝店內,掛笏hampion、Nike、Adidas等運動品牌,店主稱,「我們是1:1做的,能仿到什麼級別,就仿到什麼級別。不拿真品比較,看不出來是假的」。另一間在范家巷北村的服裝店,則主要售賣名牌女裝,店主說,「跟正品比,連(重量的)克數都一樣,我們都當正品賣的」。

同款「Canada Goose」羽絨分3價錢

最平245

在一家主營Canada Goose羽絨服的店內,掛出外觀一樣的三件羽絨服,但分別標了650元、550元、245元三個價格。店主稱,每款充絨量、面料和工藝都不一樣,「650元價位的可達到跟真品差不多的程度」。他說,不同質量的衣服,會分別賣到網店、實體店和微商。「便宜貨網店做的比較多,質量好的要放在實體店賣。一件550元的羽絨服,拿到河南能賣到1000元以上的價格。在雙11前,很多大網店一次拿貨就是幾千件。」

面對猖獗的假貨產業鏈,常熟市監管部門曾多次對外貿村「打假」。公開報道顯示,至少從2016年開始,常熟市執法部門每年專項打擊外貿村的假貨。僅今年初,常熟市警方立案偵辦56宗侵犯知識產權案件,涉款達1.8億,搗70多個假冒窩點,抓獲57名疑犯,繳獲23萬件侵權假冒物品。

執法人員表示,隨荌鶞k行動深入開展,明目張膽在店舖內銷售假冒名牌服裝的情G已基本杜絕。但不法商家的銷售方式轉戰網絡銷售,生產、倉儲窩點也更加隱蔽分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海南省交通運輸廳前黨組書記、廳長林東上周六(28日)落馬,內地官媒以〈有辱家門:林則徐後裔林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報道。林則徐... 詳情
馬首銅像回歸圓明園 於正覺寺公開展出
【明報專訊】曾流失海外百餘年的馬首銅像,2007年由已故賭王何鴻燊以6,910萬港元投得後,去年11月捐贈國家文物局。國家文物局、北京市政府... 詳情
台單日確診見第3高 印尼勞工禁入台2周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疫情反彈,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新增24宗境外輸入病例,見今年以來單日確診數第3高。因應防疫需要,台方決定自周五(...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早前駁回中天新聞台續牌申請。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台北高院聲請暫緩執行,法院周一(30日... 詳情
神隱6天遭通緝 藝人丁小芹報到入監
【明報專訊】藝人丁小芹(圖)涉販售假名牌包詐騙買家,遭法院依加重詐欺判刑2年6月定讞,原定11月25日須報到入監,但丁前往新北地檢署報到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