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星期二

道指創1987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Moderna申疫苗緊急授權 股價大漲20%

[2020.12.01] 發表
Moderna疫苗又傳好消息,股價周一大漲20.2%。

【明報專訊】投資者周一利用11月股市歷史性大漲套現獲利,美股三大指數齊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271.73點,或0.9%,收於29,638.64點。盤中道指一度曾下跌逾400點。標普500指數周一跌0.5%,收報3,621.63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1%,收於12,198.74點。

Travelers和雪佛龍(Chevron)是道指成份股中表現最差的兩隻,分別下跌3.6% 和4.5%。能源類股拖累標普500指數,跌幅達5.4%,創6月24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11月以來表現最佳的郵輪和航空公司股周一亦受挫。嘉年華郵輪(Carnival)跌7.4%,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 Line)跌3.4%。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跌逾5%,達美航空(Delta)跌2%。即使周一下跌,3大指數11月份斬獲仍相當可觀。道指11月上漲了11.8%,創1987年1月以來表現最佳一月。標普500指數和納指11月分別上揚10.8% 和11.8%,亦創自4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Oppenheimer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托茲法斯(John Stoltzfus)表示:「這波股市上漲的長度和強度告訴我們,股市在如此水平上可能會出現回跌。」

小型股11月也上漲,投資者紛紛又轉向新冠肺炎疫潮中受創較重的行業。Russell 2000上漲逾18%,創史上最大單月漲幅。對經濟最敏感的周期股是11月股市大漲的最大功臣,新冠肺炎疫苗的正面消息令這些股受益。2020年最大的輸家能源類股,11月亦上漲了26.6%,金融、工業和材料類股11月也都至少上漲了12.2%。

波音公司(Boeing)和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11月分別上揚了45.9% 和30%,推高道指。雪佛龍、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迪士尼(Disney)和Honeywell都至少上漲20%。

Moderna周一稱,新測試顯示其新冠病毒疫苗有效率超過94%。它亦稱已計劃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Moderna股價周一大漲20.2%。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