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星期二

42歲塞內加爾前國腳迪奧普病逝

[2020.12.01] 發表

曾帶領塞內加爾隊創歷史晉身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的中場柏巴迪奧普(圖),周日證實離世,終年42歲。據法國《隊報》報道,綽號「衣櫃」的迪奧普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俗稱漸凍人症),但死因仍有待調查。

領軍破天荒闖2002年世盃

司職中場的迪奧普在塞內加爾球會出道,曾效力富咸、樸茨茅夫、韋斯咸等英超球隊,至2012年加盟伯明翰,並在翌年宣布掛靴。其中在效力樸茨茅夫期間,曾助球隊在2008年足總盃決賽擊敗卡迪夫城奪冠。包括富咸等一眾迪奧普前東家均在網上致哀,送別這名舊將。

迪奧普生涯另一成就,是帶領祖國塞內加爾晉級2002年世界盃決賽周,在分組賽3仗均正選上陣,包括在首戰建功、領軍擊敗有施丹壓陣的衛冕之師法國隊,在A組次名出線。

該屆首次征戰世盃的塞軍,16強再下一城擊敗瑞典,惟至8強不敵土耳其出局,但至今仍是球隊在世盃的最佳成績。

更多體育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