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6
    星期三

加國最大集體訴訟 微軟用戶可索賠

[2020.12.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史上其中一宗最大金額集體訴訟和解案,可能為許多曾使用微軟(Microsoft)產品的消費者帶來一筆小額補償,消費者甚至可能不需提供收據。

溫哥華律師行Camp Fiorante Matthews Morgerman LLP律師柯瓦克(Naomi Kovak)表示:「我們已盡力令此一索賠案真正簡易。」

該宗集體訴訟案和解費上限為5.17億元,在扣除律師費及相關費用後,消費者可獲得的賠償金額達4億元。

此一集體訴訟索賠案11月23日開始接受申請以來,加拿大已有逾10萬人申請。申請可使用ThatSuiteMoney.ca網站。

加拿大消費者,在不需收據的情形下,為他們在1998年12月23日至2010年3月11日期間所購買的微軟PC軟件,如視窗、Office、Word、Excel或MS-DOS等索賠,最高金額不超過250元。

凡購買MS-DOS和Windows操作系統者可以索賠13元,購買Microsoft Office套件者可以索賠8元,購買Excel、Word和非Office軟件者可索賠6.5元。

消費者可為每一台使用微軟產品的桌上型或平板電腦中的每一個軟件索賠,對於索賠金額超過250元者,需檢附收據。索賠須在2021年9月23日以前申請。

更多要聞一
賀謹期明年夏季控制本省疫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圖)就輝瑞(Pfizer)疫苗開始在本省提供接種,表示自己雖然對本省疫情的前景感到非常樂觀... 詳情
本那比醫院再有疫情 3患者確診 藥療部關閉
【明報專訊】本那比醫院(Burnaby Hospital)昨日再次宣布爆發疫情,此次爆發距離該院上一次疫情宣布結束僅僅過去了4天。該... 詳情
基隆那Big White滑雪場爆集體感染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衛生局昨日證實,基隆那(Kelowna)滑雪場Big White Ski Resort(圖)發生群聚感染,已錄得數十宗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