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0
    星期日

病毒襲大溫兩護理院兩小學 四千加人遊夏威夷包括卑大教授

[2021.01.10] 發表
素里Suncreek Village護理院,有一名住戶和一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網上圖片)
素里Guildford Seniors Village護理院,有兩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兩間長期護理院宣布爆發新冠病毒疫情。高貴林地區兩間小學在新學期開學第一周即被列入病毒暴露風險的學校名單。另一方面,卑詩大學(UBC)人口與公共衛生學院20餘名成員,聯名向在假期出國到夏威夷旅行的主管,表示不滿。在12月1日至1月7日,有逾4000名加人在疫情下出遊抵達夏威夷。相關新聞刊A2版

菲沙衛生局昨日宣布,素里兩間長期護理院爆發新冠病毒疫情。據衛生局通報,在Suncreek Village護理院,有一名住客和一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在Guildford Seniors Village護理院,有兩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確診人員目前都在家中自我隔離。這兩間護理院都不是第一次爆發疫情。 Guildford Seniors Village護理院首次爆發疫情是在4月21日,5月1日宣布疫情結束。在上次疫情中,該院有一名員工確診。而Suncreek Village護理院首次疫情於11月5日宣布爆發,11月23日宣布結束。當時有兩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但沒有住戶確診。

另一方面,菲沙衛生局近日將位於高貴林港的Cedar Drive小學,列為有新冠病毒暴露風險的學校。這是新學期開學以來,高貴林地區第二所被衛生局列入暴露風險名單的學校。據衛生局網站顯示,Cedar Drive小學在1月4日開學當天發生暴露事件。此前,該校在10月份,也曾有三天報告發生暴露事件。另外,同在高貴林地區的Meadowbrook小學亦於本周被衛生局通報發生暴露事件,具體日期為1月4日和5日。隨著新學期開學,包括高貴林、高貴林港、滿地寶(Port Moody)以及Anmore在內的整個43校區,將有大約3.2萬名學生返校。

不少教師對此表現出強烈的擔憂。高貴林教師協會主席以及11位來自低陸平原地區當地校長,聯署了一封信,要求菲沙衛生局明確「宣布一間學校爆發疫情的門檻」,並確保及時追蹤密切接觸者。

卑詩大學(UBC)人口與公共衛生學院主管在假期期間出國旅行的事件繼續發酵。該院超過20名教職員工聯署了一份信函,對主管伯曼教授(Dr. Peter Berman)違反公共衛生禁令,前往夏威夷度假,以及卑詩大學對這一事件的反應,表示失望(dismay)。信中寫道:「這個去旅行的決定,損害了卑詩大學在社區中呼籲堅持抗疫的領導力」。還有在信上簽名的教授指出,令人深感不安的是,看到那些擔任領導職務的人,利用他們的特權,破壞團結,助長不信任和錯誤信息的傳遞。不過,這封信並未要求伯曼教授辭職。

更多要聞一
加國及美英澳外長:《港區國安法》侵人權 港府回應:明顯採取雙重標準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本月6日大舉搜捕有份在去年7月組織或參與民主派「35+初選」的53人,指控他們涉嫌顛覆國家政權,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 詳情
聯邦4監獄600囚犯將接種疫苗 懲教人員不滿未獲優先接種
【明報專訊】根據《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道,加拿大首批40名囚犯,被安排到目前沒有任何活躍病例的聯邦政府監獄內接種新冠疫苗。... 詳情
病毒風險名單添22班機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傍晚更新存新冠病毒(COVID-19)暴露風險的飛機航班名單,添加了22航班;包括7班國際機和15... 詳情
乘飛機兒童6歲起須戴口罩 運輸部改例2-5歲可豁免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部(Transport Canada)悄然修改規例,將兒童乘坐飛機必須戴口罩的年齡由兩歲提高至6歲,因為早前曾發生兩宗... 詳情
12月1日至1月7日 4253加人外訪夏威夷
【明報專訊】據美國夏威夷州提供飛抵當地的外籍人士數據顯示,在12月1日至1月7日這段時期,有逾4000名加人抵達當地。 這些數據包括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