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星期三

台政府機構受網絡黑客攻擊 上月近10萬宗

[2021.01.27] 發表

【明報專訊】 台灣政府機構近年屢受黑客攻擊。台媒周三(27日)報道,行政院公布去年12月資訊安全報告顯示,政府骨幹網絡威脅情資達99,293宗,單月網絡攻擊數量達近兩年來最高,其中4成攻擊來歷不明,需進一步調查分析。

報告指出,近10萬宗網絡攻擊中,排名前三的威脅種類分別為「尚需調查類」佔40%、「入侵攻擊類」佔23%、「掃描刺探類」佔18%。

同時,政府機關的非核心業務系統亦成為黑客攻擊目標。

行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表示,報告提到的網絡攻擊都被及時攔截,除了常見的「掃描刺探類」及「入侵攻擊類」外,需要特別留意「尚需調查類」,因為這些攻擊沒法被識別,要透過數據庫比對,看有沒有相關足[,分析和調查也需要時間,他擔心這是新型攻擊或大規模攻擊的前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兩顆台灣衛星升空超過一天,仍然未能與地面站聯絡上,團隊估計可能是通訊環境受干擾。 飛鼠衛星和玉山衛星是由台灣的大學和企業研... 詳情
台空軍首度公開掛載萬劍彈演練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兩架中美軍方偵察機早上同時現身台灣西南空域,一度循相反方向飛行,同日台灣空軍首度公開萬劍彈掛載演練。台南空軍第一聯隊周二...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執政黨民進黨3名立委周二(26日)在台北立法院表示,由於新冠疫情令海運缺櫃及境外產地乾旱等因數,導致台灣當地豬農飼養成本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