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7
    星期三

列市今年地稅加5.68%
增幅近10年最高 預算299萬元增聘騎警市府職員

[2021.01.27] 發表
贊成增加警力的議員指維持治安是首要重點。低陸平原近期爆多宗槍擊案,列治文去年9月連續兩天發生,圖為騎警於其中一宗槍擊案現場調查。(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周一晚(25日)通過的地稅高達5.68%,當中包括增聘皇家騎警和市府職員,該部分佔上1.24%,並非所有市議員贊成那最少10年來最高的增幅,而其他議員則視社區安全為優先考量。

據市府職員提交的報告,建議為2021年運作預算增加地稅,按維持現有服務水平而所需的增幅為0.99%,但按長期財務策略撥到儲備和上級政府稅收增加等多項開支預料會上升後,總增幅升至5.68%,當中包括安全社區優先計劃(Safe Community Priority Program)下增聘16名騎警和11名市府職員,這部分佔預計預算299萬元,地稅上升的影響達1.24%。

贊成增聘警員的華裔市議員盧仙泳(Alexa Loo)表示,當議員們作出艱難要加地稅的決定時,她完全明白將稅率保持在低水平的需要,但為了公共安全和支持防止罪案及教育計劃,必須作出增聘的決定。

她指,列治文最近一些非法製毒工場被警察搗破,也發生致命的槍擊案,「我們的騎警不只於本市內努力打擊罪案,他們也進行一些防止罪案和幫派的計劃。」

盧仙泳提到一些騎警與學校合作的計劃,並使她想起教育孩子的重要,她認為即使大流行結束後,若果沒有足夠的警員,那些計劃都不能實行。

另一贊成的市議麥樂田(Bill McNulty)表示,維持社區安全應該是列市的頭號重點。

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認為,列市警員與人口比例方面一直都是在「追趕」的狀態,一直都很低,而他亦聽到不少民眾在談論著重社區安全的問題,而處理這問題的基本做法是增加警力。

就增聘警員部分投反對的市議員區澤光則指,是次加幅為多年來的最高,他認為列市的警員與人口比例並非附近城市中最差(見另稿)。

更多加國新聞二
區澤光倡減擴警力  壓增幅至低於5%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議會前日通過將加地稅5.68%,過去10年,列治文地稅加幅從未超過5%。在表決時投下反對票的市議員區澤光指出,在疫情仍然... 詳情
運聯斥1600萬  增添15輛充電巴士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昨日宣布,已與Nova巴士公司簽訂一份1600萬元的合約,明年為運聯車隊添購15輛內附充電電池的電... 詳情
邊境局9個月拒3萬人入境
【明報專訊】去年3月到今年1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已阻擋了3萬多企圖進入加國的入境者﹐聯邦政府正醞釀推出更嚴厲的入境限制。 ...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哥華周一(25日)晚上發生汽車撞及途人後不顧而去事故,一名17歲少女傷者危殆。警方昨日公布,已拘捕一涉案疑犯和檢走一部汽車,... 詳情
車保5月改革 網站助查新保費退款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宣布,卑詩保險公司(ICBC)已為即將實施的「增益醫護保險」( Enhanced Care)車保計劃設置了一個保費評估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