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1
    星期四

一次聚會 8確診12隔離 兩周內遠親鄰居醫護齊中招
除夕前衛生局發中文超級播疫個案

[2021.02.11] 發表
今天是農曆大除夕,菲沙衛生局以中文圖解顯示傳播個案,呼籲民眾在過新年時亦不應放鬆防疫。(菲沙衛生局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今天為農曆大除夕,省府及衛生官員均呼籲大家在過節期間遵守防疫令,避免外遊和社交,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更提供真實超級播疫個案﹕一小群親朋好友一同外出聚會,之後幾天全組親友均中招,加上與他們接觸者總共有8人確診,並有12人需要自我隔離,無法上班上學。另外,本省新增469宗新冠病例,再有6人染疫死亡。

菲沙衛生局為了提醒華裔省民在新年期間不能放鬆防疫,新近公布了一張中文說明的「社交聚會傳播圖」,提醒華裔市民即使在慶祝新年時,也應該嚴格遵守限聚令,不能與同住家人以外的人士見面及慶祝。

該傳播實例是從一次社交聚會開始,第一天有一小群親友一同外出見面,第2天至第10天,當天一同見面的所有人都確診,第11天及第12天,該群組的密切接觸者也都確診。

該社交小組及與他們有密切接觸者,共有8人確診,12人須自我隔離,無法上班上學。群組當中,有懷孕的妻子及丈夫確診,之後旁系的親屬被感染,有多名老人鄰居檢測呈現陽性。居住在一個多戶型出租物業中的家庭亦檢查出陽性,之後還有醫護人員檢測出陽性。

今天(11日)是農曆大除夕,按照慣例是是華人家庭散居各地的子女,返回團聚的時刻,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旅外遊子今年並未能返家與父母團聚,而是準備以視訊方式與父母同一時間食年夜飯,在新科技下,視頻見面也算是團聚。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在春節前已多次提醒,在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或是家庭日(Family Day)假期,省民均應該嚴格遵守限聚規定,除了同住家人之外,均不應聚會或是去餐廳吃飯慶祝。少數獨居者則可與一兩名親友往來。

視頻鏈接: youtu.be/cQzHDuOcVbI

更多要聞一
卑詩增469新例 維農安老院爆疫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三(10日)公布本省新增469宗新冠病例,再有6人染疫死亡。單日新增個案數目是連續12日少於500宗。衛生... 詳情
主辦者雖收近7000元罰單 仍謀周六基隆那反防疫遊行
【明報專訊】基隆那(Kelowna)本周六(13日)又將舉行反防疫示威大遊行,市長及警方勸誡主辦方及參與者,稱活動違反防疫令,無視他... 詳情
大溫續有連鎖店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有三家超市藥房昨日報出暴露風險。此外,衛生局數據顯示,先前病例出現猛增的威士拿(Whistler),疫情已經有放... 詳情
渥京將推措施助奧運選手 豁免隔離或負擔相關開支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獲悉,聯邦政府已同意豁免750名加拿大奧運會和特殊奧運會運動員一些與檢疫有關的旅行限制,此... 詳情
印度研究所產阿斯利康疫苗 莫迪允「盡力」助加獲得供應
【明報專訊】印度總理莫迪周三發布貼文透露,他當日跟加國總理杜魯多通電話,兩人談及兩國的疫苗接種工作,以及各國有需要合作以確保供應量,期間他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