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5
    星期日

昨落機 今即出動到奧肯那根
墨國100消防員增援卑詩滅火

[2021.07.25] 發表
墨西哥消防員昨日抵達阿博斯福國際機場。(加新社)
范和富(右一)昨日親身迎接從墨西哥抵達本省的100名消防員。(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為幫助卑詩控制內陸地區持續的山火情況,墨西哥派出100名消防員,協助本省的滅火及救援工作。省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親自到機場迎接墨西哥消防員,並表示雖然本省內陸地區的山火情況仍然嚴峻,但相信本省將能平安度過這個充滿挑戰的山火季節。

范和富昨日到達阿博斯福國際機場,親身迎接從墨西哥抵達本省的100名消防員(也有報道是101人)。他表示,這些訓練有素的消防員將在未來30日內,與卑詩山火服務處的救援人員並肩合作,而省府也非常感謝墨西哥消防員應本省要求提供支援。

他補充,墨西哥消防員在清關後,將被送往機場附近的一個航空消防基地進行快速新冠檢測,以及與卑詩山火服務處的代表和墨西哥領事會面。

范和富又指,本省內陸中部和南部目前正面對非常嚴峻的火勢和氣候條件,而天氣預報也顯示這些極具挑戰的氣候將持續,但他相信本省將能成功度過今年的山火季節。

卑詩山火服務處昨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墨西哥消防員將於今日(25日)將被派到奧肯那根(Okanagan)南部區域,協助抑制奧索約斯Nk'Mip Creek山火。

據卑詩山火服務處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周五(23日)晚上7時,省內共有3,320名消防員以及支援人員,投入滅火和救援工作,但這數據仍未計入上述的100名墨西哥消防員。

更多要聞二
報告﹕今年「熱蓋現象」前所未見
【明報專訊】卑詩山火災情仍未平息,昨晚仍然有250多宗繼續燃燒。 卑詩省直至昨晚11時的最新山火災情數字顯示,全省共有255宗活躍山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