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西班牙火山噴發 急撤5000人

[2021.09.20] 發表

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拉帕爾馬島(La Palma)於當地時間周日(19日)下午發生火山噴發,發生噴發的坎布雷別哈火山(Cumbre Vieja)周邊大量岩漿從山坡裂縫中流出,當局緊急撤離周邊4個村莊約5,000名居民和遊客。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押後前往美國紐約聯合國大會的行程,到拉帕爾馬島視察。

拉帕爾馬島當地政府指出,19日當天就已經察覺火山有可能噴發,因此在下午3點15分左右就開始撤離卡貝薩德瓦卡(Cabeza de Vaca)地區周邊村莊居民及農場家畜。下午5點左右火山開始噴發,噴出巨大灰煙,岩漿甚至噴發數百公尺高,岩漿從山坡上5處裂縫中緩緩流出,匯聚成至少3條熔岩流,在樹林及農田中蔓延。

加那利群島自治政府主席托雷斯(Angel Victor Torres)周日晚間表示,當局已疏散5000人,目前還沒有傳出傷亡消息,首相桑切斯也在周日晚間抵達拉帕爾馬島,與當地政府商討應對措施。專家指出,目前岩漿正慢慢流向海岸,流出的岩漿體積最多可能有2000萬立方公尺。西班牙國防部表示,已派遣軍人前往當地協助疏散行動,預計有更多居民將從周圍城鎮撤離。

拉帕爾馬島,是加那利群島最活躍的火山區域之一,過去在一周內發生超過2.2萬次地震,活動十分頻繁。坎布雷別哈火山最近一次大規模火山噴發是在1971年,當時有一名男子,在熔岩流旁邊拍照時意外死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國防部和軍方上周五終承認8月底撤兵阿富汗前最後一次空襲,未有命中任何恐怖分子,卻誤殺了包括7名小童在內的10名平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 詳情
美英澳三國上周成立印太安全同盟「AUKUS」引發的澳洲潛艇訂單風波尚未平息,澳洲總理莫里森和防長達頓昨日續為決定辯解,但承認理解法國為何感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