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黨領勒戈寄語黨員團結 投票選出民族主義政黨
魁北克未來聯盟青年大會閉幕

[2021.09.20] 發表
魁北克未來聯盟舉行的全國青年大會昨日閉幕,黨領、魁省省長勒戈在場發表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在魁北克城舉行的全國青年大會昨閉幕,黨領、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發表講話,寄語黨員在疫情下更要團結一心,投票選出一個民族主義政黨。

勒戈在會上表示,他認為其所屬政黨是反對社會上較激進分子的堡壘,包括那些反對防疫衛生措施和疫苗的人。他指,那些在2018年讓未來聯盟當選的選民,投票支持一個民族主義政黨,目的是捍衛該省的法語地位和價值觀。

勒戈最近備受批評,事源他早前公開表示,自由黨對魁省來說是「危險」的,並強烈表明,他傾向支持保守黨少數派政府,有人就指摘他意圖影響省民的投票意向。但他在會上強調,其目的不是告訴民眾應投票給誰人,他只是希望魁省享有更多自治權和自主權。他敦促年輕黨員思考,究竟哪些聯邦政黨上台後會干預魁省管轄範圍內的事務。

他還表明,在明年省選中,他會將自己標榜屬於民族主義政黨,「我們是魁省內會為我國挺身而出的政黨。現在不是魁省分裂的時候,而是捍衛我們社會凝聚力的時候。」

在選舉日前夕,勒戈指,聯邦自由黨、新民主黨和綠黨不斷「吹噓要對一個極重要的範疇作出干預,那就是衛生事務,但他稱這應屬魁省政府的權責。」他譴責「某些政黨」表明有條件地向魁省提供資金。他認為,聯邦政府有義務分擔該省醫療保健的開支,並要求每年額外撥款60億元以滿足該省的需要,「魁省需要的不是渥太華增加更多官員,而是在魁省增聘更多護士。」

勒戈在會上回答黨員的提問,但拒絕接受傳媒訪問。

今次青年大會的主題是為魁省省民而自豪。黨員支持設立魁北克國家歷史博物館,以及活化歷史建築。他們還倡議制訂魁北克文學教學大綱,為年輕人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服務,以及改善市政污水處理方法。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