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20
    星期一

哀兵巴塞主場圖反彈
迪比促汲取歐聯慘敗教訓 碧基﹕球迷噓聲成傷害

[2021.09.20] 發表
馬體會球星祖奧菲歷斯(右)揮臂打中畢爾包的烏尼雲斯多(左)領黃,其後因罵球證「兩黃一紅」,亦是生涯首次被逐。(Getty Images)

巴塞隆拿上周中在歐聯首戰主場慘吞拜仁慕尼黑3蛋,今日再在魯營球場擺擂台,哀兵迎戰今季西甲未響勝鼓的CF格林納達。巴塞新兵前鋒迪比敦促隊友須從慘敗中領取教訓,中堅碧基卻坦言,已被上仗球迷的噓聲傷害。

巴塞隆拿在歐聯分組賽首擊主場以0﹕3受挫拜仁慕尼黑,約近8年半6次交手錄得1勝5負劣績,並取得歐聯跨季主場三連敗兼共失10球。魯營威力頓失,但鋒將迪比不認輸﹕「我們必須從落敗中獲得教訓。我堅信球隊能找出今季奪標的方法。我們是巴塞隆拿,我渴望協助球隊扭轉乾坤。」這名27歲荷蘭國腳自加盟新東家後表現不俗,在西甲上陣3次入兩球和有1次助攻,而他也明言﹕「我會繼續努力。我認為自己的表現仍未達最佳。」

前線人腳不整 柏迪艾巴受傷影響大

惟迪比目前在前線疑孤掌難鳴,事關美斯加盟巴黎聖日耳門外,基沙文也以借將身分回巢馬德里體育會後,卻有巴夫韋迪證實因做過左膝手術,需養傷3至4個月,阿古路和奧士文尼迪比利則續因傷避戰,而長期養傷的安素法迪仍未披甲,加盟不久的盧克迪基仍在適應,菲臘比古天奴雖在拜仁時後備復出,但即使今日對CF格林納達能任正選,狀態亦成謎。另外,主力柏迪及佐迪艾巴同告掛彩,也勢損中後場力量。

禍不單行的是不敵拜仁期間,球迷向巴塞球員柴台,其中該仗改踢後衛的沙治羅拔圖更流下男兒淚,據報教練朗奴高文此役有意收起他,隊友碧基則說﹕「沙治羅拔圖深愛這球會。我須提醒大家,他本是中場球員,後防並非他擅長的。他為球隊而犧牲了自己的最佳位置。人們有抗議的自由,噓聲已傷害了我。」

賓斯馬雲尼素斯合作

皇馬2﹕1反勝華倫

另外,賓斯馬與雲尼素斯互送對方助攻,一人一球助皇家馬德里於周日西甲,反勝主場的華倫西亞2﹕1,賽後皇馬兩分壓馬體會居榜首。

至於上周六有日本隊中場久保建英擔正倒戈的升班馬馬略卡,主場以0﹕0賽和維拉利爾,而另一升班球隊華歷簡奴,則有回歸西甲的35歲名將法卡奧「地標」埋齋,主場以3﹕0大勝基達菲。

馬德里體育會主場與畢爾包互交白卷期間,攻擊手祖奧菲歷斯於78分鐘先揮臂擊中對手頭部領黃,後斥球證「瘋癲」兩黃變一紅。

更多體育一
周日法甲,美斯繼續「食白果」,轉會巴黎聖日耳門後未找到入球,並被教練普捷天奴率先換下,而球隊最後靠後備出場的伊卡迪補時建功,2﹕1反勝到訪的... 詳情
帕奎奧競選菲總統 中量級前拳王帕奎奧結束多月傳聞,宣布參選明年菲律賓總統大選。42歲的帕奎奧現為菲國參議員,上月相隔兩年重返擂台,但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