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2.29
    星期三

大雪開車追尾 新移民留陰影上坡倒溜 華女果斷扭方向盤避撞公車

[2021.12.29] 發表
彤女士表示,遇到陡坡時,四季胎似乎抓地力不足夠,險釀意外。(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近日大溫落雪路面濕滑,再加上多地打破低溫紀錄,有未換冬季胎的新移民表示,平安夜於列治文發生追尾,眼看車子失控撞向前車,自己卻無能為力,留下深深的心理陰影。亦有住在溫市的華裔指,車子煞停在溫西一段陡坡時,竟朝一輛停靠在後方的巴士倒溜,幸而自己調整方向盤,未有釀撞車事故。

家住列治文的文小姐表示,平安夜與友人前往漁人碼頭後返家途中發生意外,「當時雪很大,能見度極低,路上的車道分隔線都看不太清。行至一個紅燈路口時,看到前方有車輛排隊,想煞車為時已晚,未留出足夠距離,車子無法控制,滑向前車,拉手剎也沒用。」

文小姐指,她的車還沒更換冬季胎,萬幸當時車速不快,撞擊力度較小,「我們的車身低,前面是一輛SUV,目測無大礙,但我們的車牌塑料框被擠裂了。」

「已做了一切煞停努力,那種無助感令人崩潰!」,在被問到被追尾的前車司機有何反應時,文小姐笑說,「那位大哥說天色太暗,看不清損毀狀況,回去確認一下,有事再報卑詩保險公司(ICBC),沒事就算了,然後我們互留電話並互道『聖誕快樂』後分別。」

家住本那比的彤女士表示,聖誕節當日在溫西靠近海旁大道(Marine Dr.)的一段上坡路等紅燈,結果卻發生倒溜,驚險萬分,「我開車一向謹慎,在經過路邊一輛公車時,還特地作了風險預判,開到最左側的車道,想留出安全距離,誰料車子還是煞不住,險些與公車發生擦撞。」

彤女士指,關鍵時刻,自己想起駕考課本中的知識,反打方向盤,才令整台車停止滑動,最終停在路中央,「我嚇出一身冷汗,感覺只剩幾厘米就要撞上公車。我的車胎有四季胎標誌,但抓地力似乎不足夠,打算在本周末前往威士拿(Whistler)滑雪前更換雪胎。」

溫哥華資深保險經紀盧伊屏表示,如發生因惡劣天氣煞車不及而導致追尾事故,ICBC均判後車負有全責。與其他碰撞事故一樣,肇事司機來年保費會上漲。盧又指,比起撞車事故,近期聽到更多客人反映,因天寒地凍,無法發動停在屋外的車輛。

家住列治文的Emily向本報表示,周一晚就在溫哥華國際機場McArthurGlen Designer Outlet外,遇到別車司機詢問是否有跨接電纜(Jumper Cable)可借用,「對方一行五人問遍半個停車場,冷得在風中直跺腳,聽到我說愛莫能助時,顯得沮喪極了。」

更多社區消息
超跑落難困積雪小巷  網民冷嘲熱諷
【明報專訊】一則社交媒體熱帖顯示,近日有一輛疑似麥拿倫(McLaren)超級跑車卡在溫市一條積雪小巷中進退不得,最後狼狽不堪地被拖離現場,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