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3.22
    星期二

港府 撤禁飛令 准許滯加港人回歸 國泰加航公布復航班期票價

[2022.03.22] 發表
旅遊業者指出,香港政府取消禁飛令後,許多人均會把握機會買機票返回香港採望家人。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已在前天宣布,將從4月1日起取消對包括加拿大在內的9個國家禁飛令,這對去年底盼望能回香港與家人團聚的加國港人來說,真是大好消息。有本地旅行社業者透露,在溫哥華與香港無直飛班機往來這段期間,有些香港客人連父母病重都無法探親,有些甚至連親人過世,都無法返回奔喪,處境令人同情。

大華旅遊總經理張維霖指出,過去兩年許多香港移民飽受思鄉之苦,香港政府取消禁飛令後,他相信不管機票多貴,防疫酒店的費用如何,許多人均會購買機票返回香港看看家人。

他表示,有些香港客戶盼望回港過年團圓,一盼就是兩年,等到加拿大的疫情緩和,無奈又換成香港疫情嚴重,於是一直盼到現在,終於盼到禁飛令解除。

來自香港的林女士說,她在聽到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取消禁飛令後,馬上上網查詢了下個月飛香港航班的票價,單程約為800元左右,她認為此票價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

林女士亦查詢了香港檢疫酒店的價格,隔離7晚約需700元至900元加元,她說,如果能夠訂到酒店,且價格如上述水平,她會馬上飛回香港探望父母。

至於香港的疫情問題,林女士說,香港疫情最近幾天似乎有減緩趨勢,因此她並不擔心疫情再惡化,並相信疫情最壞也不過如此。

她說,不能夠因為疫情,就不去探望在香港年邁的父母。

昨日(21日)大約下午3時,國泰和加航都公布了初步飛香港航班時間表,分別是: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共4個航班:4月3日及20日由多倫多直飛香港,單程票價是2,360元加幣連稅,另4月14日及19日溫哥華飛香港,單程機票連稅2005元加幣。加航則暫時公布了4月23日有航班由多倫多經溫哥華飛香港,單程機票價格是1,206元加幣,溫哥華至香港單程為1,013元加幣。

由於昨天是宣布解禁消息的第一天,而復飛的時間又在4月1日,估計航空公司會陸續有更多飛香港航班會公布。

有華人旅行社預期,一旦加港兩地的客運航班恢復,不少在去年底赴香港探親或過春節,後來港加航空交通被熔斷,沒法直飛回來,再加香港近期爆發嚴重疫情,急欲離開的加拿大公民,屆時將把握機會火速搭乘航班返回加拿大。

旅行社負責人鄧先生指出,有關消息一出,昨早短短數小時內便接到十多個查詢電話。他說,原先融斷加拿大航班﹐只有兩個航空公司受影響﹐就是國泰及加航﹐而熔斷原本一直持續至4月20日﹐所以復航他們的計劃全都放在5月初。現時港府宣布提前公布4月1日復航﹐做旅行社代理的都在等航空公司復航時間表,看會否提前。

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酒店﹐假設4月1日有航班﹐翌日(2日)返到香港﹐2日直落的7晚酒店﹐現在他手頭上的酒店名單比之前大大縮減。高峰期有40間酒店名單供客人選擇做隔離﹐當時14日至21日不等。但現在只剩下廿幾間﹐其他一半被政府抽調做檢疫酒店﹐實際好像只有25間做隔離﹐之前都已被人訂滿了。

未訂到機票﹐就很難訂酒店﹐所以航空公司一日未公布復航的航班﹐一日都無計可施,旅行社變了查詢中心﹐只能解答顧客問題。

翠明假期的一名負責人指出,自香港特區政府宣布了取消禁飛令的消息後,該旅行社已接到了一些客人的查詢電話,這些客人均是香港居民,在去年的11月或12月到加拿大來探親和過年,現在想返回香港。

他說:「儘管香港現時的疫情嚴重,但這些客人仍想回去。相比之下,擁有香港身分證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在現階段打算去香港的人數並不多,估計要等到疫情穩定了之後才會考慮出行。」

負責人相信航空公司有能力在未來10天內完成恢復航班的各項準備工作。此外,鑑於香港強制檢疫的時間將從原先的21天縮短至7天,他預期人們在預訂檢疫酒店時應不會遇到一房難求的情況。

禁飛令被取消是否將導致香港居民赴加拿大旅遊的人數大增?他對此並不樂觀,他說:「不會太快,考慮到香港在現時不僅面對嚴重的疫情,而且還面對經濟問題,估計要等到2至3個月之後,隔離時間雖縮短為7日,但始終是阻礙。」

視頻鏈接:https://youtu.be/Zr60pJdkGrw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與NDP達初步協議 讓杜魯多可執政至2025年
【明報專訊】CTV News披露,聯邦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已達成一項初步協議,新民主黨將支持自由黨執政至2025年,以換取新民主黨關心的議題獲優... 詳情
外長警告將對俄實施新制裁 總理再訪歐 磋商俄烏戰局
【明報專訊】聯邦外交部長喬美蘭(Melanie Joly)周一表示,加拿大很快會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祭出新的制裁措施。 喬美蘭表示:「將... 詳情
目擊者指客機俯衝山坡解體
「突然聽到巨大爆炸聲,隨後看到附近山頭冒出了滾滾黑煙。」梧州當地時間21日晚上7時30分,李晨賓在電話中回憶客機墜毀時刻的場景,此時,入夜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