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0
    星期五

嶺大伙菲10大學推動共融營商

[2023.02.10] 發表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昨與菲律賓10間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期兩年,旨在為學術界、社會企業創新者和小企業家建協作平台,加快推動亞洲在共融營商方面研究、教育等,豐富全球共融營商社區新案例研究。

嶺大副校長莫家豪說,參與的大學將助小企業家開發創新的商業解決方案,改善他們的謀生能力和適應力。他又說,獨立農戶、漁民和當地的零售商在大學教職員和學生支持下,將會學習和實踐共融營商框架,相信協議將達至雙贏的合作目標,深化香港與菲律賓之間的戰略伙伴關係。

另外,教大校長張仁良昨表示,教大2020年起與柬埔寨6間大學合作,提升當地大學教師的專業水平,促進兩地的研究協作和知識轉移,又共同編製英語及高棉語教材。此計劃預料在2024年6月可惠及當地不少於1000名大學教師及1萬名大學生。

更多教育
閱讀篇章:自身經歷 引起共鳴
【明報專訊】我們對逛花市、買年花都不陌生,這甚至是廣大市民春節的集體回憶。 黎翠華的〈生生不息〉取材自生活中真實的情境, 作者從... 詳情
閱讀篇章:〈生生不息〉——黎翠華
【明報專訊】(1)冬日漸寒,日照漸弱,人們似乎越來越提不起勁。總是在這時候,店家開始精心佈置櫥窗,建築物掛起輝煌的燈飾,各種應節食品相繼出現... 詳情
閱讀篇章參考答案
【明報專訊】1. (見圖1) 2. B 3. 行動(1分) 說明:(見圖2) 4. •小時候,作者覺得開心興奮,因為... 詳情
妙文精點:金錢觀之想像
【明報專訊】「錢」,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是什麼,但將錢比喻為一種中藥,寫成一篇文章,從而表達錢的特質、人與錢的關係,以及對錢應有的態度,則可... 詳情
字遊打卡:一蓑煙雨任平生──劉紹銘的童工歲月
【明報專訊】「我十六歲出來做事。弟弟比我小兩歲。他初中念了一年後,也為生活所迫,跟我一樣到計程車公司去當童工。我們寄居伯父家。香港地方寸金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