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2.17
    星期六

《愛愛內含光》 色誘觀憎證「愛回家」本位

[2024.02.17] 發表
柯震東(左)與詹子萱扮演有性不談情的好友。

柯震東、詹子萱、林哲熹、夏于喬等主演的台劇《愛愛內含光》,本月2日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上架,宣傳為大尺度及大膽談性說愛,「色誘」觀憤筑纂A截至昨天依然是香港地區Netflix最高收視節目亞軍,可見捧場客不少。其實「性」只是此劇包裝,愛與家庭才是本位,而且詹子萱和夏于喬的性感演出,就像前者每次脫剩的運動型bra top,健康地性感,一切點到即止,別期望有很多激烈大膽的愛情動作戲。

童年陰影 影響感情觀

《愛愛內含光》全劇8集,分4條主線,分別是邱家父母邱正男(洪都拉斯飾)與葉美芝(苗可麗飾),以及長女邱葳(夏于喬飾)和丈夫林世桀(馬志翔飾)、兒子邱宥森(林哲熹飾)和地下賭場老闆李嶽(巫建和飾),以及么女邱曖(詹子萱飾)和無業富二代周平克(柯震東飾)。4條線各有性與愛的煩惱;第1集葉美芝撞破丈夫看色情電影自瀆,大發雷霆,向么女告狀;翌日團年飯,得悉邱葳和世桀沒打算生育,再次嘮叨,跟護女的邱正男衝突;第2集正男發現老婆捐了大筆錢給宗教團體大怒,結果演變成高喊離婚,並收拾行李聲稱要買機票返回印尼的工廠。其後子女發現他根本沒有離開台灣,更跟一女子同居;葉美芝經婦科檢查發現自己患有俗稱椰菜花的性器疣皮膚傳染病,但她稱久未與丈夫行房;到底邱正男是否金屋藏嬌,成為全劇最大懸念。

邱葳與林世桀結婚7年,雖有不生育共識,但激情不再,尤其性事方面。兩人本是師生戀,如今反成為邱葳的隱憂,懷疑林世桀是否跟女學生出軌,並釀成感情上的疙瘩。邱宥森是同性戀者,伴侶亨利卻不可靠;曾在父親印尼工廠上班的宥森,回台後騙家人外出工作,其實每天晚上流連地下賭場,智商140以上的他,幾乎逢賭必勝,引起賭場老闆李嶽的注意,兩人合作到高級地下賭場碰運氣,結果愈走愈近。宥森更發現李嶽不是表面的粗枝大葉,反而十分孝順在鄉下的祖母。邱曖是網紅兼蜜蠟脫毛師,奉行有性無愛生活,大學同學周平克是其固定上H對象,兩人約法三章不做親嘴、擁抱等情侶舉動,邱曖更邀請他假扮其男友在年夜飯回家向母親交代。其實兩人互相關心,而且無所不談,H上H下默契十足。直到邱曖的初戀男友博齊(鳳小岳飾)從英國回到台灣,會給周邱兩人帶來什狠釋說H

邱曖和周平克一段佔戲最重,扮演兩人的詹子萱和柯震東也是全劇的顏值擔當;前者曾演出張孝全擔正的電影《罪後真相》,並到內地參與周迅、舒淇及陳坤等創辦的「山下學堂」,花了年半時間學演戲。去年參演MC張天賦歌曲《抽》和《與我無關》MV,受到香港觀數f目。她看來漂亮可愛而瘦弱,偶有倔強神色,劇中表現亮眼,跟柯震東也合襯。劇中講述她小時候遭父親遺留在車廂入睡,醒來後發現父親在夜店拖茪p姐尋歡作樂,影響日後的感情觀,成為愛的逃兵,這段似通非通。周平克母親是富商情婦,聲稱愛情至上,竭力修補父子關係,周平克對父親卻很多不滿。劇情交代他小時候目睹父母的SM房事,認定母親受虐。邱周這一對以童年陰影撮合,兩人跟家庭的糾結卻瞬間解開,是否太過匆匆?

二哥同志情有驚喜

同樣情形也發生在大家姐邱葳與丈夫林世桀身上,前者氣丈夫不接電話,醉酒後險參與「多人活動」,卻在跟林世桀坦白一切後,演變成冷戰。身為大學教授的林世桀面對女學生的百般挑逗懸崖勒馬,就代表這對夫妻的問題已經解決?抑或彼此拒絕參與及了解對方的興趣與生活,才是感情癥結所在?

劇中最驚喜最浪漫反而是兒子邱宥森與黑幫李嶽的一段,前者受情傷,寄情賭博,憑智慧常取勝;兩人進軍高級賭局,邱遭設局暗算,處於下風;李直來直往,不惜捱打也要揭穿對家把戲,結果兩人就在「逃亡」後爆發激情。李嶽對於是否出櫃仍猶豫,甚至警告宥森不能宣揚。邱卻跟感覺前行,甚至千里迢迢到其老家探訪,揭開李嶽不為人知的過去。確認彼此關係後,李嶽決定洗心革面,往後跟宥森重新開始。劇集最後發現邱正男包二奶只是子虛烏有,葉美芝勸邱曖不要恨父親,認為他始終對家庭付出。4對夫妻或情人,不管因何原因出問題,或者從性開始,最後還是以愛與家庭為依歸。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