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小鵬下月推新品牌 拓10至15萬元車

[2024.03.18] 發表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出席「中國電動車百人論壇」時首次對外披露,即將發布全新汽車品牌,進軍10萬元至15萬元人民幣級全球汽車市場。(小鵬汽車微信圖片)

【明報專訊】小鵬汽車(9868)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何小鵬表示,集團即將於4月發布全新品牌,正式進軍10萬至15萬元(人民幣,下同)A級車(即緊湊型車型)的全球汽車市場,小鵬汽車亦將成為中國首個將高階智駕能力帶到10萬至15萬元A級車市場的車企。而該新品牌旨在創建「年輕人的第一台AI智駕汽車」,更指出未來將透過持續留意年輕客群需求,陸續推出該品牌下多款具備不同等級智駕能力的新車型。

擬35億投入智慧研發

何小鵬上周六(16日)出席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中表示,今年第二季小鵬AI智駕大模型將正式「上車」,而該AI大模型將是汽車行業首個量產落地的車用人工智慧和車用認知引擎。何小鵬提到,今年將開展「以智駕為核心的AI技術」升級,計劃於智慧研發方面投入35億元,並招募多4000人。

何小鵬提到未來3年的市場化的競爭不可避免,但指出「照原來的做法打不贏這場戰爭」,更指智駕已成為消費者首三大的購車的考慮因素,若成本能再降低,高階智駕甚至無人駕駛會快速佔領市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