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冰島3月4爆火山 南部進緊急狀態

[2024.03.18] 發表
冰島雷克雅內斯半島火山上周六(16日)再現裂縫噴出熔岩和濃煙。(法新社)

冰島氣象局上周六(16日)表示,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的火山上周六晚約8時爆發,是自去年12月以來第四次,向空中噴出的煙霧和橙色熔岩與漆黑夜空形成鮮明對比。冰島南部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人們也已從附近著名景點藍湖疏散。這相信是迄今為止最強烈的爆發。冰島氣象局表示,熔岩似快速流向附近漁村格林達維克(Grindavik),當地4000居民有些已在上次爆發後回鄉。冰島空域昨仍然開放,首都雷克雅未克的凱夫拉維克機場(Keflavik airport)未受影響。 (路透社/BB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