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18
    星期一

美國股票基金連續三周受追捧 投資者對今年降息仍抱希望

[2024.03.18] 發表

【明報專訊】截至3月13日的7天內,美國股票基金連續第三周吸引資金流入,投資者對華爾街股市上漲樂觀並不放棄聯儲局今年內會降息的希望,即使通脹已被證明仍居高不下。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的數據顯示,投資人購買了49.3億美元的美國股票基金,這是自2月14日以來最大的單周淨買量。

投資者信心因華爾街今年以來破紀錄的漲勢及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最近的談話而獲加強。鮑威爾最近表示,中央銀行開始相信通脹已下降至足以降息的程度。標普500指數上周創下5189.26點歷史新高,今年以來亦上漲了約8%。投資者購買了美國大型、小型和多盤基金,淨值分別為28.8億美元、18億美元和7.71億美元。然而,中型基金的淨賣出額為5.84億美元。科技和金融業吸引的資金流入最多,分別為 5.54億美元和3.89億美元。非必需消費品淨退出額為8.89億美元。美國債券基金的資金流入大幅放緩,從前一周的105.4億美元降至淨額38.1億美元。

對美國一般國內應稅固定收益的淨需求從 46.5億美元降至17.6億美元,對短期/中期投資級基金的需求從42.1億美元降至16.4億美元。貨幣市場基金連續第三周淨流入240.7億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