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古洞粉嶺北餘下工程 不動用發債資金

[2024.03.27] 發表

【明報專訊】「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總發展面積320公頃,首階段73公頃已動工,政府擬就餘下247公頃開展土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估計總開支325.18億元。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討論有關建議,部分議員關注經濟下滑,政府資金不足會影響工程進度。

選委會界議員林筱魯表示,不論坊間或立法會同僚,很多時都擔心政府財政未能應付,希望了解當局是否有同樣憂慮。另一選委界議員陳月明稱,有關工程費用龐大,政府亦表示公共財政需整固,詢問能否用發債資金減輕工程負擔。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何珮玲稱,古洞北的撥款申請是整個新發展區最後一項,當局會用公帑應付,毋須動用《財政預算案》所提及的發債資金;其他北部都會區建設則考慮動用發債資金。

民建聯劉國勳表示,留意到局方文件只提及撥款中約40%用於道路工程,15%用於地盤清理及平整,30%用於其他基礎設施工程,餘下15%為其他費用,詢問當局日後會否詳細交代。何珮玲稱相關項目日後交工務小組審議時,每項造價細節均會提供詳盡資料,並列舉其他項目造價。

更多要聞
于品海被頒令破產  01:運作如常  涉欠4.7億  申加證據押後案件被拒
【明報專訊】網媒「香港01」母公司「南海控股」的主席于品海,涉連本帶利拖欠建設銀行旗下公司逾4.7億元,被對方入稟申請破產。案件昨於高院開審...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于品海昨被高院頒令破產,在此之前,他旗下持股59.11%的南海控股,以及南海控股持有59.11%的中國數碼信息,已分別於去年...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破產條例》,破產者要向破產受託人申報收入及支出,收入須交由受託人處理,除生活費外,其餘都要用於還債。此外,破產者不可過奢侈... 詳情
輪椅者遇阻  光蛋展研設特別通道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有輪椅人士進入中環添馬公園「teamLab:光漣」展覽的預約區域後,因場內石屎通道被圍欄「截斷」而不能暢達,被工作... 詳情
吊臂車輾碼頭女工腳  司機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女工昨午在昂船洲一貨櫃碼頭遭重型吊臂貨車(圖)撞倒,右腳遭輾過。警方以涉嫌「危駕引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拘捕六旬男司機,意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