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日月掠影】1970年5月20日:龍虎山情侶雙屍案轟動

[2024.03.27] 發表

【明報專訊】1970年5月20日頭版為薄扶林龍虎山情侶雙屍案。一對分別任職教師及就讀師範學校的男女於龍虎山拍拖期間,懷疑遭人非禮及謀殺。案件於當年5月17日揭發,兩日後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明報》翌日頭版報道調查進度、兩事主殯葬安排,以及澄清女事主生前沒被強姦,反映社會大慾Q分關注該案。

該案當時轟動全城,警方到場發現男女事主分別被反綁雙手並遭勒斃,兩死者嘴巴遭衣服塞住,女死者的內褲不知所終,胸部更有牙印。事後警方鎖定綽號「傻佬陳」的30多歲疑犯陳耀,並相信他涉及另一宗毆打及非禮情侶案,陳最終被判入精神病院。事件其後被改編成麗的電視劇《十大奇案:薄扶林之虎》及電影《瘋劫》。

當日頭版亦提到根據英國出版銷數公證會,《明報》銷量每日10.6萬份;社評稱《明報》「不是銷數最大、廣告最多、歷史最久、內容最完備的報紙,但我們讀者的『平均質素最高』,這是充分可以自信的」。當時國際新聞協會第19屆年會在港舉行,社評引述時任港督戴麟趾致辭:「報人擁有影響輿論的權力,這使他們負有責任運用這種權力,為全人類的最佳利益服務。」

更多港聞
巴塞爾預展開鑼 「藝術大門已開」 規模復疫前 總監:港年輕一代發揮空間更大
【明報專訊】「藝術三月」連串盛事重頭戲巴塞爾藝術展,明日(28日)起一連3日在會展舉行。今年參展的242間藝廊來自40個國家或地區,數量較去... 詳情
馮程:財困也不停與外地洽合作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主辦的「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昨日閉幕,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表示,一連3日活動中,有逾2000人現... 詳情
李:國安囚犯不減刑屬一般做法  立法後聚焦經濟  推進「八大中心」
【明報專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國安條例》)生效後首度執行,有「第二代美國隊長」之稱的馬俊文因干犯《港區國安法》被判囚5年,據了解原定前... 詳情
【明報專訊】《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生效後,執行尺度備受關注。基本法委員會前委員、港大法律學院講座教授陳弘毅今明一連兩日在本報撰文(詳刊B9... 詳情
廠商會前會長  李秀痝u世
【明報專訊】金寶集團昨日公告,集團主席、廠商會前會長兼前全國政協委員李秀琚]圖)3周前中風入院,前日(25日)在家人及摯友陪同下安詳離世。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