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DSE手機簽到 考評局:核對身分不接受截圖

[2024.03.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各科筆試下月開考,今屆首次在所有一般試場推行「手機簽到」。考評局昨在網誌「文憑試快線」提醒考生預先下載「報到易」應用程式,又指試場主任及監考員核實考生身分時,不接受考生使用「報到易」的截圖。

今屆DSE各科筆試在下月9日展開。考評局昨提醒,將在所有一般試場推行「第二代公開考試支援系統(PESS2)」,包括禮堂、課室試場,以及英文科聆聽考試特別室。局方建議考生預先在手提電話下載「報到易」,並於試場內自行簽到,但完成後便應關機,將電話置於座位下當眼處。

考評局強調,在試場內,試場主任及監考員核實考生身分時,不接受考生以「報到易」或「HKDSE App」內的資料、截圖或准考證和身分證的副本,作為考生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提醒考生「務必帶齊准考證正本和身分證正本應考」。

必須帶齊准考證身分證

過往不時有考生在試場拍照並上載社交媒體。考評局再次提醒考生勿「打卡呃like」,指如考生在試場拍照並在網上公開展示,科目成績會被降級。局方又指,考生亦不應拍攝獲派發的條碼貼紙。如發現考生在考試進行時未關掉電子器材,其科目成績會被扣分或降級;如考生在試場拍照、錄影或錄音、拍攝或帶走剩餘的條碼貼紙,同樣會被扣分。

更多教育
為校隊做運動物理治療 理大生學以致用獲領袖獎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自上學年起推出「學院學生領袖獎」,嘉許具領導素質、在修讀範疇表現優秀的學生。今屆得獎者之一是物理治療學 (榮譽)理學士學... 詳情
文文百貨:去去春困走
【明報專訊】打油詩有云「春天不是讀書天」,看似藉口,但春天時人特別易感困倦,原來是「春困」發作。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副講師蕭尚元教大... 詳情
文文百貨.解春困:告別春天無力感
【明報專訊】中華傳統文化中相傳是最早出現的醫書《黃帝內經》提到「春三月,此謂發陳」,「發陳」意指去掉陳舊的東西、讓新的生機散發開來。但為什麼... 詳情
粵學粵趣:咦咦哦哦
【明報專訊】粵語疊詞「咦咦哦哦」(ji4 ji1 ngo4 ngo4)為擬聲詞,運用擬聲詞可以使描寫生動逼真,使人如聞其聲,如入其境。 ... 詳情
詞中物:孤獨的指南——《無答案》
【明報專訊】夜闌人靜,回想一整日經歷過的人事物,卻梳理不出想要的脈絡。靜謐的空間,憂傷莫名叢生,在無盡長夜,漆黑中我們變得無比細小。沒有方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