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涉賄死者教友攬生意 殯儀經紀被起訴

[2024.03.2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殯儀經紀涉以3000元向一名離世長者的教友行賄,以獲取為該長者辦理後事的生意,前日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項「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獲准保釋,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翟國雄(42歲)為念親恩有限公司銷售代理,涉嫌於2023年3月6日向該名到念親恩辦事處的教友提供賄款3000元,以轉介該名離世長者的殯殮服務予被告或念親恩,該教友拒絕接受賄賂並離開現場。

案情指稱,一名安老院長者2023年3月6日離世,生前將數萬元交予兩名教友,委託二人安排身後事。二人發現該長者的殮葬事宜,在他們不知情下於3月6日交由念親恩跟進,其中一人遂到念親恩辦事處了解事件。

更多港聞
預設指示研准中醫見證  中醫醫院試行  將為解說職責定指引
【明報專訊】政府擬就「預設醫療指示(AMD)」立法,條例草案提出病人訂立AMD須由至少一名註冊醫生作為見證人,早前有立法會議員期望註冊中醫亦...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上周錄得一對14個月大孖女確診麻疹,衛生防護中心昨表示,最新證實其中一名女嬰麻疹病毒核酸檢測呈陰性,與她早前在荃灣港安醫院化... 詳情
私家車失控翻側  司機自行爬出
【明報專訊】昨日中午12時許,九龍塘香港城市大學對開發生交通意外。一輛黑色私家車沿達之路上斜往歌和老街方向,駛至城大對開時,懷疑失控撞壆,掃... 詳情
石硤尾地盤工墮斃疑輕生
【明報專訊】一名59歲男油漆工人昨午懷疑於石硤尾一地盤高處墮下,頭部撼向石壆受傷,昏迷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警方將案列作送院時死亡,詳情有待... 詳情
7.21認向閘外噴水 被告:盼分隔白衣人
【明報專訊】2019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時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7男子被控暴動案昨續審。時任銀行副總裁的被告陳永晞自辯稱,當時元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