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Emily】博洛尼亞童書展 港設館sell本地文化

[2024.03.27] 發表
香港出版總會同香港印刷業商會噚日搞鱄荈ЖC午宴,介紹佢]參與博洛尼亞同北京兩個大型國際書展儭埜﹛A香港印刷業商會副會長任德聰(左四至左七)、香港出版總會副會長陳儉雯、文體旅局「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曹黎淑霞同香港印刷業商會副會長任澤明等都有出席。(黃嘉妍攝)

【明報專訊】為推動香港兒童圖書同親子讀物走向世界,香港出版總會同香港印刷業商會再獲政府「創意香港」贊助,會鬗U月8至11日儱N大利「博洛尼亞兒童書展」,以及6月19至23日「北京國際圖書博覽館」分別設「香港館」,前者以「我們的香港故事」為主題,展出超過900件展品,包括香港美食、交通同非物質文化遺產等。香港出版總會副會長陳儉雯話希望藉此促進香港同各地交流,「說好香港故事」。

23條本地立法生效無耐,Emily噚日麜\]龠ЖC午宴都問鬙X版同印刷界一鱞貌k。陳儉雯話暫未見有掣肘,業界大概都知法例嚚d圍,唔擔心寒蟬效應,未必「突然之間箍住驉v,相信創意空間仍在,會照常出版。

出版界:未見23條掣肘

印刷界:唔接涉政治外國訂單

香港印刷業商會副會長任德聰都話立法對業界影響唔大,因為香港廠家大多接外國訂單,較少涉及政治類題材,加上作品本身經過出版社審核。佢仲話為「避嫌」,唔會接外國出版含政治色彩麰q單,「見到本書講緊西藏,我]都唔印謘v。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阿拉伯聯合酋長國Sheikh Ali Al Maktoum王子私人辦公室噚日同香港琤秅j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琱j同時委任王子為榮譽... 詳情
協康會交通之友App 助自閉童認識情緒
【明報專訊】自閉症兒童較難理解別人的感受,影響他們與人社交互動。協康會昨推出中文版的「交通之友(The Transporters)」手提電話...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各科筆試下月開考,今屆首次在所有一般試場推行「手機簽到」。考評局昨在網誌「文憑試快線」提醒考生預先下載「報到... 詳情
為校隊做運動物理治療 理大生學以致用獲領袖獎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自上學年起推出「學院學生領袖獎」,嘉許具領導素質、在修讀範疇表現優秀的學生。今屆得獎者之一是物理治療學 (榮譽)理學士學... 詳情
文文百貨:去去春困走
【明報專訊】打油詩有云「春天不是讀書天」,看似藉口,但春天時人特別易感困倦,原來是「春困」發作。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副講師蕭尚元教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