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3.27
    星期三

【開箱】《威龍殺陣》 積基倫荷變身「張家輝」 激戰拳拳到肉

[2024.03.27] 發表
積基倫荷(上圖)為《威龍殺陣》的角色操練1年,渾身肌肉的外形,跟有份參演的綜合格鬥名將麥基哥(下圖)無異。

【明報專訊】曾執導《史密夫決戰史密妻》、《叛諜追擊》等片的德格里文(Doug Liman),新作《威龍殺陣》(Road House)由《斷背山》積基倫荷(Jake Gyllenhaal)主演,上周四(21日)在影視串流平台Prime Video上架,根據數據調查機構Luminate前日公開本月15至21日數字,《威》片首播當天錄得1.2億觀看分鐘,觀憐乎反應不俗;不過導演德格里文對片商拒絕安排《威》片在戲院上映表示失望,曾聲言要杯葛該片在得州SXSW媒體展舉行的首映禮。扮演綜合格鬥前冠軍的積基倫荷練到結實胸腹肌與人魚線,自言很喜歡片中角色,不排除拍攝續集。

綜合格鬥前冠軍受聘酒吧保鑣

《威龍殺陣》講述Dalton是綜合格鬥前冠軍,曾在擂台擊斃對手而自責內疚,淪落地下拳賽打假拳;獲Frankie邀請到其位於佛羅里達礁島群的酒吧Road House當保安主管,因而認識了在當地經營書店的父女Stephen和Charlie。Road House的顧客經常打架,Dalton於是教導兩名職員如何應對,贏得一致掌聲;但他同時很快發現,Frankie邀請他到當地,不止顧客經常惹事,Road House地皮被毒梟Brandt看中要發展成豪華度假村,卻遭Frankie拒絕,Brandt遂派員上門教訓Dalton,怎料被他逐一擊退,送這群嘍囉到醫院時更邂逅了女醫生Ellie。此時受Brandt正在服刑父親所託的瘋狂殺手Knox亦掩至,誓要拿下Dalton。

重拍柏德烈史韋Z《拳霸街頭》

《威龍殺陣》重拍《致命距離》路迪夏靈頓(Rowdy Herrington)執導的同名電影,1989年在港上映時名叫《拳霸街頭》,由《人鬼情未了》柏德烈史韋Z(Patrick Swayze)扮演主角Dalton,不過內容跟新版本略有出入,例如舊版Dalton是專業保鑣而非拳擊手,與當地人的友情、角色背景也不一樣;原著中的師父角色,新版從缺;舊版本中Dalton為復仇對惡霸及其手下大開殺戒,最後獲村民掩護,新片中改為獲Ellie的黑警父親「放生」;Dalton受酒吧老闆聘用、與女醫生的感情線等,新舊版本則基本一樣。

《拳霸街頭》由其時當紅的柏德烈史韋Z擔正,後者自《辣身舞》後被視為性感偶像,為演身手不凡的保鑣角色,練就渾身肌肉;不過該片當年無論票房和口碑皆一般,甚至獲提名金草莓爛片獎,多年以後卻被奉為cult片經典,在美國的有線頻道曾獲票選為最多人收看的舊片之一,2006年亦推出過續集。MGM電影公司11年前計劃重拍,邀《狂野時速》洛高漢(Rob Cohen)執導,並由綜合格鬥女拳手出身的《轟天猛將3》朗達露絲(Ronda Rousey)擔正,其後改由《忘了,忘不了》尼克卡薩維堤(Nick Cassavetes)出任編導,直到2021年再改由積基倫荷主演,德格里文執導。

為角色接受嚴格訓練

積基倫荷並非首次扮演拳手,2015年的《再戰擊情》已演過一次,今次拍《威龍殺陣》依然為角色預備一整年,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包括減重9公斤、激減體脂、每星期至少3次高強度訓練,只為操出結實胸腹肌及人魚線;事實上片中的Dalton本來人生絕望,甚至想過輕生,卻在偏遠的酒吧,為了保護想保護的人,重新找到人生方向,無論角色體型及經歷,就像《激戰》中的張家輝一樣。《威》片邀請到綜合格鬥名將麥基哥(Conor McGregor)扮演Knox一角,演瘋狂殺手,一出場背部全裸,加上拳拳到肉,十分搶鏡;尾聲跟積基倫荷的埋身肉搏,亦被視為全片的高潮動作戲。雖然美媒《Variety》的影評指此片像是「積遜史達咸(Jason Statham,動作演員)電影,由尊尼頓狄米(Jonathan Demme,《沉默的羔羊》金像導演)執導」,但亦有不少人批評片中的動作場面使用太多電腦特效。此片劇本亦有不少瑕疵,例如Ellie的黑警父親十分腐敗,父女關係很差,他亦一度想除去Dalton,但毒梟Brandt綁架Ellie後,他態度完全改變,甚至願意放走Dalton,似乎不大合理。

電影結尾Dalton把贓款轉贈Stephen父女,他則隻身離開;如積基倫荷所言,要拍續集並非不可能,反正這類由頭打到尾的爽片,總有捧場客。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