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星期二

話你知:港最大廢物種類 廚餘日均回收率5%

[2024.04.16] 發表

【明報專訊】環保署資料顯示,現時本港每日棄置約3000公噸廚餘,佔都市固體廢物約三成,是最大的廢物種類,但回收率偏低。去年全港廚餘處理設施共回收6.08萬公噸廚餘,平均每日約166公噸,回收率約5%。

現時小蠔灣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1)連同大埔污水處理廠,每日共可處理250公噸廚餘。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1月底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稱,去年全港日均回收約166公噸廚餘,即現有設施約66%處理量。

政府過去數月全速將廚餘回收服務擴展至全港公共屋h,目標於8月在全港213條屋h(約1500座樓宇)安裝700部智能廚餘回收桶,覆蓋全港三分之一人口。不過私人屋苑仍在起步階段,截至3月底回收基金與環保基金已資助33個私人屋苑及13條鄉村安裝110部,目標在2024/25年度有逾300部在私人屋苑投入服務。

更多要聞
大家樂全線品牌今起用非塑外賣餐具 每份1元
【明報專訊】首階段管制即棄塑膠產品下周一(22日)起實施,涵蓋即棄餐具及部分塑膠產品。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昨日宣布,旗下全線品牌逾380間分店... 詳情
國安教育日致辭 預告惠港措施續來 夏:港需新思維應對新問題 傳統優勢非一成不變
【明報專訊】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以視像致辭,逾半篇幅蚞平輕銝g濟發展,表示本港需要以新思維、新辦法應對新問題,... 詳情
董經緯:護國安非一勞永逸 法律生命在實施
【明報專訊】昨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禮,各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均有致辭,包括去年7月上任後首次公開發言的駐港國安公署署長董經緯(圖)。他致...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署昨日向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提交文件顯示,截至2月,政務司長陳國基於2023/24年度9次外訪總開支59萬元,主要出訪地點為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交部發表最新一份《香港半年報告》,外相卡梅倫在序言形容,香港於3月23日生效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為「匆忙通過立法程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