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04.16
    星期二

Simon倡美國會山租房設游說中心

[2024.04.16] 發表

【明報專訊】陳梓華昨供稱,2019年8月「G攬」眾籌完結後與李宇軒討論是否應繼續眾籌登報,李稱登報紙「好似『放煙花』咁,頭一次係好好睇好犀利,第二次都仲OK,但係再做落去就冇意思啦」。李提出「係咪要做多灠篕痟撱洁v,但二人沒定論;該月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亦提議他和李在美國國會山設立「游說中心」。

陳梓華上周五作供提到,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在G20眾籌登報後建議陳延續登報影響力,例如辦展覽。陳昨補充2019年7月尾至8月與Simon延續展覽的討論,Simon稱他和黎都希望在德國、美國及台灣辦展。

8月陳再與Simon通話,Simon建議他和李宇軒在美國國會山租用商用辦公室作展覽或游說中心。陳向李宇軒轉述,李稱「一早有人講過」,陳亦沒太為意該建議,「因為我冇興趣」。其後陳有協助在香港不同地區和台灣舉辦展覽和街站。

3次眾籌後分歧 李宇軒擬停

「G攬」眾籌完結的8月尾至9月初,扣除登報支出後尚有逾700萬元資金,團隊對如何使用存在分歧,部分人認為應繼續眾籌登報,有人則認為可用於其他活動,例如聘請顧問公司、辦集會等。其中以李宇軒為首的一批人不想資金用於登報,及後有意繼續登報的人全部離開群組,剩下的人即後來「重光團隊」成員。陳形容團隊之後基本只有少數人「話事」,骨幹包括李宇軒、「攬炒巴」劉祖Y等。

(黎智英案)

更多港聞
南貨老號老三陽「退休」 第二代掌舵人:43年無休今生無悔
【明報專訊】近年有多間本地老字號結業,開業逾40年、專售大閘蟹及嘉湖x等傳統上海南貨的「老三陽」日前貼出「退休」告示,第二代掌舵人董事總經理...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2021年遭頒令清盤,旗下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被控《港區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兩人上周五入稟高等法院要求頒... 詳情
林百欣29億遺產無份  三太母女指遺囑無效
【明報專訊】曾任亞洲電視主席、麗新集團創辦人「林伯」林百欣於2005年逝世,留下逾29億元遺產分予妻兒。三太顧瑞英及女兒林明珠未列受益人,於... 詳情
【明報專訊】薄扶林2021年發生綁架案,菲籍女傭帶約20個月大女童上課時被挾走,藏參於元朗八鄉的貨櫃。無業男子昨於高院承認兩項「強行帶走或禁...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休班警員疑去年打瘀7歲女兒臉部,教師發現傷勢通知社工報警。休班警早前被捕,被控故意襲擊導致兒童受傷,今日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